標題: 你對我說「我是那上帝」,不了解上帝我如何向上帝祈禱?
sss222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546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3028

61.229.224.151
分享 
發表於 2010-4-29 19:20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你對我說「我是那上帝」,不了解上帝我如何向上帝祈禱?
問題29:我是以天主教徒的方式被撫養長大的,對上帝總是有一個概念,就是上帝是巨大萬能的,上帝的「力量」是無邊的,是我祈禱的對象。而現在,我對上帝的概念完完全全的瓦解了,不了解上帝我如何向上帝祈禱?你對我說「我是那上帝」,對我來說這種感受很困難,實在是不合道理,因為我一直都認為上帝在我的外在,要我如何接受這種「我」是上帝的感受,尤其是在我很清楚的感覺衪不像是在我的內在的情況下?我該如何祈禱?如果我是上帝,那麼我向我自己祈禱,實在是讓人感到很可笑、很呆啊!

答:姑且不管我們是相信上帝,或者是我們是知道上帝,如果我們要知道、認識上帝,我們就必需完全的進入當下這刻上帝所在之處。
上帝是真實的,上帝在現在這裡,上帝永遠在當下,不過,我們卻不是,我們多數都是處在頭腦思想的世界裡,那個記得過去和想像未來的世界裡,每當我們想我們就進入了那個頭腦的世界裡,頭腦的世界是個想法、記憶、想像、概念、主意、意見和信念的世界,當我們在頭腦的世界裡,我們不處在現在這裡,所以我們就錯失了生命的真理和真實的上帝,而他們總是在當下這刻裡。


上帝無法被頭腦知道(即頭腦永遠無法知道、認識、了解上帝)。在那頭腦的層面,我們用我們自己的想像力創造上帝,我們試著把上帝個人化、人性化,所以我們可以有東西相信,而只要我們一直相信上帝,我們就無法經由我們自己直接的經歷體驗認識上帝。


在真理和真實的當下這刻,上帝是一切事物,一切事物皆是上帝,沒有什麼東西不是上帝,即使那空無也是上帝,當下這刻是到達上帝的門,當下這刻就是上帝,當我們完全地處在當下,我們經歷體驗上帝,不過,我們無法定義上帝,或者想有關上帝的一切。


在那對上帝直接的經歷體驗中,我們是處在完全的寂靜內,我們完全的沉浸在「現在」的這刻,所有的分離消失了,唯有同一體在,唯有上帝在,唯有永恆在,而且是有想法,只有一種寂靜的知道你處在上帝之內,而上帝在你的裡面,你現在是在天堂的地球中。


上帝那生命的存在現在,會在我們變得完全在當下,並自頭腦裡露出來,進入上帝那「現在」的世界裡時,揭露呈現給我們。
在那存在現在最深的層面,是沒有分離的,沒有任何個體的存在,向上帝祈禱是毫無意義的,是誰在那兒祈禱?又向誰祈禱?那兒只有同一體。


不過,由於你不會總是存在於,存在現在和同一體的這個層面,當你以個體在時間的世界裡運作,你就有機會去體驗你自己和經歷體驗上帝,這是一種祝福,要感激、感恩,把你所感受到的愛和感恩表達出來,這並不表示你和上帝分離,你仍處在同一體內,不過,卻有足夠的區分,允許你表達你的愛和感恩,這種祈禱通常有把你帶入同一體和存在現在的效力,而祈禱會在你毫不費力進入寂靜時,自動的停止。


如果你膽敢深入頭腦的世界冒險,以致於和當下這刻失去連繫,認同在那時間內所揭露的故事,那麼我執就會再次回來控制你,而你一定別無選擇的相信上帝,這樣你根本就無法進入對上帝的直接經歷體驗。



本文引用自:朝向完全覺醒的生命之旅 李耳納 中文部落格
註:李耳納 是個開悟者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他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enlightenmen-1/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