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看牙恐慌症! 黃怡豪醫師表示「3D水雷射無痛植牙,標榜”無痛傷口小”」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203.67.235.111
分享 
發表於 2010-7-29 19:16  資料 私人訊息 
看牙恐慌症! 黃怡豪醫師表示「3D水雷射無痛植牙,標榜”無痛傷口小”」

【本報訊】根據調查顯示,有九成的人表示看牙時會緊張害怕,其中有五成的人非常害怕去牙科門診,一年左右去看一次牙的人不到兩成,而民眾遇上牙痛會忍上四十八小時才就醫。黃怡豪醫師表示「新式3D水雷射無痛植牙,標榜傷口小、不出血,對於害怕看牙的民眾是一大福音。」

牙齒不健康,後遺症多,但許多民眾寧可滿口爛牙,也不治療。黃怡豪醫師表示,民眾不愛看牙醫,首要原因是罹患「看牙恐慌症」,所以即使缺牙掉牙問題日益嚴重,也不就醫。不過,新式「3D水雷射無痛植牙」,已經可以輕鬆解決「看牙恐慌症」。

這種新技術是結合水與雷射產生動能,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達到切割組織效果,雷射本身具有高度滅菌,可杜絕感染。水雷射療程已在歐美等先進國家已被廣泛應用在牙科治療過程中如植牙、牙周病及牙齦整形、美白、根管治療及軟組織手術等。

黃怡豪醫師表示,「3D水雷射無痛植牙」標榜無痛、傷口小、不出血,不腫脹,更無不適感,恢復期只需36天,術後即可正常進食,對於遲遲不敢進牙醫診所的民眾是一大福音。加上3D電腦斷層掃描,透過電腦影像的輔助模擬植入植體的位置,製作手術模板,醫師藉此精準的手術模板,確保手術中可以避開重要的神經及血管,大大的提升了手術的安全性。

黃怡豪醫師表示,「3D水雷射無痛植牙」由於手術時間短、傷口出血量小,無併發症,對於害怕看牙眾是很好的選擇。不過,黃怡豪醫師也提醒,植牙後除了要定期回診外,牙後也要勤加保養、注重口腔衛生,避免牙周病引起植體牙周炎。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