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日本舞名師鄭姵萱:「京華日本舞」結合現代與古典 打造舞蹈新風貌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7
用戶失蹤天數 28

203.67.221.245
分享 
發表於 2010-9-13 19:07  資料 私人訊息 
日本舞名師鄭姵萱:「京華日本舞」結合現代與古典 打造舞蹈新風貌
【本報訊】日本舞是緩慢、沉重、濃妝豔抹,這是許多人對日本舞的第一印象,但其實不然。日本舞名師鄭姵萱老師表示,京華日本舞結合古典與現代,不僅具有優雅、沉靜的一面,更有活潑、動感的新風貌。

     京華日本舞學苑鄭姵萱老師表示,日本舞是一步一步展開的,運用手勢的運行、神韻的表達、腳步的移動傳達詞曲的意境。日本舞會搭配不同的情境、祭典、劇情而有不同的舞風。被視為日本國寶級藝術的「日本舞踊」至今已有400年歷史,以正統、精確的肢體動作,搭配音樂意涵、節拍與華麗的傳統和服,交織出獨特的日本舞踊文化。

從事日本舞研究及教學多年,鄭姵萱老師認為日本舞是跨越性別、且不限年齡的舞蹈,只要有心想學,任何人都可以來學,體會日本舞的曼妙肢體語言,並利用道具在有限的方位來詮釋不同的心靈,達到一種釋放身、心、靈的一種舞蹈藝術。日本舞可以是動感的,也可以是活潑的,不僅僅只能在祭典時跳的傳統舞蹈,更是能結合舒壓養身、瘦身雕塑、訓練專注力、調整儀態等多種功效,讓不同需求的愛美女性,都能藉由京華日本舞達到功效。

    鄭姵萱老師也建議大家,不管學習任何事物都應秉持著「海棉般的吸收精神」,而非選擇性的吸收,或者用既有成見接收新知,萬事萬物都有它值得學習與反省之處,不管是習舞或是學習任何事物,都該像海綿般極盡地吸水,廣泛地接受新知,成長自我。
更多的日本舞資訊可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jinghuahsuan
想接受更多有關日本茶道訊息可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jinghua_hsuan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