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宋志豪醫師表示,「高壓氧植牙大大降低傷口感染機率。」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4
用戶失蹤天數 5

203.67.219.105
分享 
發表於 2011-2-8 19:08  資料 私人訊息 
宋志豪醫師表示,「高壓氧植牙大大降低傷口感染機率。」

宋志豪醫師推廣高壓氧植牙

大陸牙醫師紛紛向其參觀學習

【本報訊】自從第一顆植牙在1965年被植入在病人口腔中算起,已有46年的歷史了,許多國人也普遍接受人工植牙的概念,但是植牙失敗案例仍時有所聞,又以傷口感染為主要原因;現今市面上的植牙技術五花八門,各個牙醫業者都宣稱自己的技術才是最先進的科技,但「高壓氧植牙」這個名詞,卻是第一次被引進台灣。中華民國口腔植體醫學會專科醫師宋志豪因推廣「高壓氧植牙」備受各界矚目,來自大陸的知名牙醫師紛紛向其參觀學習。宋志豪醫師表示,「高壓氧植牙大大降低傷口感染機率。」

高壓氧最早是用於潛水伕症,和一氧化碳中毒的治療,在治療的經驗中,漸漸發現高壓氧有更廣泛的療效,幾十年來經過不斷的研究發展和改進,已經開始運用到植牙技術上。

高壓氧治療」是一種間斷性、高濃度而短時間的氧氣呼吸治療法,一次能同時治療多位病人。此種治療是將病人置於一個完全密閉的壓力艙內,接著以空氣或氧氣將艙內壓力加壓,超過1.4大氣壓後,再依病情的不同,增加到所需治療的深度,病人再經由面罩呼吸100%的純氧,以提高血液中及患部組織含氧濃度達20倍以上,進而促進傷口癒合,使血管收縮,減輕創傷後的水腫,並增強白血球的殺菌能力,達到治療的目的,這就是所謂的「高壓氧治療」。

而「高壓氧治療」目前運用於植牙傷口照護,效果可以期待,因為高壓氧可以改善組織缺血、缺氧現象,並促使纖維母細胞增生膠原蛋白、肉芽組織,以及新血管的形成,並且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加速傷口癒合。有些人會因為植牙而造成臉發腫及感染,宋志豪醫師強調,「高壓氧可以達到臉部消腫,且縮短傷口癒合期。」

最後,宋志豪醫師表示,「這項新器材及技術目前只有在中壢某家牙醫診所才有機會嘗試,植牙的病人不用再擔心傷口感染,造成植牙失敗的夢饜。」

更多植牙資訊:http://www.modernhbo.com.tw/front/bin/home.phtml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