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從馬可孛羅醫療公關公司 淺觀醫療產業及醫師的行銷之道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6
用戶失蹤天數 27

211.74.221.173
分享 
發表於 2011-3-24 14:35  資料 私人訊息 
從馬可孛羅醫療公關公司 淺觀醫療產業及醫師的行銷之道

從馬可孛羅醫療公關公司  淺觀醫療產業及醫師的行銷之道

【本報訊】近年來醫療診所如雨後春筍般相繼開業,在這龐大的競爭市場中,想要在醫療領域占有一席之地,需要的不僅是醫師本身的專業以及服務顧客至上的精神,幕後的公關行銷往往給予醫療診所更多無形的助力。

馬可孛羅醫療公關公司總經理楊美惠表示,「一般醫師專注於自己本身的專業,對醫療行銷這塊領域不甚了解,透過公關行銷的輔助,不僅能提高醫師及診所的知名度,更能將其轉化為客戶的利益,幫診所醫師達到名利雙收的優勢。」

多數的公關公司大多只專精於舉辦記者會,楊美惠更表示,公關公司不僅是要能行銷,還要能夠全方位的整合媒體,才能夠讓社會大眾密集的接收到資訊。以馬可孛羅公關公司為例,除了議題規劃舉辦記者會以外,還包括運用了大量的媒體資源,如媒體廣告購買、電視廣播節目製作、專業書籍出版、網路議題炒作等專業範疇,不論在電視、廣播、報紙、雜誌、網路媒體都能達到最高的宣傳效益。馬可孛羅公關公司尤其在牙醫牙科的深耕,更是業界翹楚,像是之前為全球最大牙材公司瑞典諾保科(NobelBiocare)所舉辦的牙齒保健講座、以及台灣市場上廣受醫院及診所青睞的牙科醫療器材供應商以友科技的3D透視安全植牙記者會,媒體報導曝光的效益均超出預期。

「牙科的自費項目多,適當的醫療行銷後,可以幫牙醫診所帶來數倍、甚至數十倍的業績成長!」楊美惠強調,「當然,如何在醫療法規規範下,盡可能將醫師的專業廣為民眾所知,這就是專業公關的本事了。」

好的公關團隊需要專業幕後推手。馬可孛羅公關從民國82年成立迄今,堅持團隊人員需為新聞、大傳所科班及媒體從業人員出身,因此在媒體業界遍佈同學、學長姐弟妹,再加上從事多年的報紙、電視、網路、雜誌、廣播等五大媒體的實務經驗,對於媒體作業流程非常了解,也因此能靈活的創造新聞議題,充分運用媒體資源,大幅增加媒體曝光機會,每場記者會能保證固定數量的電視台露出,進一步提升客戶的知名度和績效。

醫療公關和一般公關行業不同的地方在於必須遵守更多的倫理規範,先講求不傷身體才講求療效,其實也在為一般的民眾做健康的把關。醫療公關需先了解客戶本身的專業後,再開始執行企劃任務。專案企劃經理黃薇萱還表示,近幾年整形美容風氣盛行,在醫療、整型、美容、消費等公關宣傳,都有非常亮眼的成績。

「用心、專業、效率、堅持是我們的理念!」楊美惠說,無論是短期專案或是長期簽約的客戶,皆一視同仁的用心規劃;以嚴謹態度、多元創意、靈活媒體操作展現專業;面對客戶不同需求,創造多元解決方案;堅信品質至上及永續經營的原則,讓客戶對於公司能充分信賴。也因為如此,讓馬可孛羅公關公司能在公關戰場上近二十年而屹立不搖。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