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勇敢面對缺牙 梁榮洲醫師表示:及早發現治療,植牙能安全解決缺牙問題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203.73.248.114
分享 
發表於 2011-5-27 18:17  資料 私人訊息 
勇敢面對缺牙 梁榮洲醫師表示:及早發現治療,植牙能安全解決缺牙問題
【本報訊】根據衛生署調查,台灣12歲以上人口平均缺牙顆數高達5.6顆,65歲以上的銀髮族缺牙數更高達14.8顆,這個數據顯示缺牙人口占大多數,不管是因外傷、先天性等原因造成缺牙,都會使人造成困擾。但是大多數人因為輕忽缺牙問題或是金錢上的考量等,遲遲不去牙醫診所接受診斷治療。華仁牙科診所院長梁榮洲醫師表示,缺牙若不及時處理,日後衍生的口腔問題會越來越難以處理,現今植牙技術發達,能安全的解決缺牙問題。

        口腔的每顆牙齒依據大小、外型各司其職,以達到美觀及咀嚼的功能。許多缺牙患者一拖再拖,齒槽骨缺乏咀嚼刺激後逐漸萎縮凹陷,或是前後牙齒或對咬牙(缺牙部位正上方或下方牙齒)過度向缺牙空間傾倒,造成其他牙齒歪斜或形成縫隙。等到想要植牙時,已無足夠的牙床骨條件,這時醫師得在植牙前先為患者進行骨質重建,待骨頭條件恢復後再安排植牙手術,甚至因缺牙空間被限縮,導致鄰牙必須進行其他治療。

        以往缺牙者都會選擇傳統假牙來改善,雖然費用較低廉,但外觀較不自然,除了要拿上拿下還要每天泡假牙清潔碇,久了容易引起牙齦發炎或牙周病,壽命較不長久,萬一假牙斷裂又需花錢重做;而植牙是在缺牙處植入與人體組織相容性最好的鈦金屬牙根,等到植體與齒槽骨緊緊結合後,便可在植體上接上假牙,完成固定式假牙的製作。雖然費用較高,但它的外觀自然真實,且使用壽命很長,如果患者本身的牙齦狀況和牙齒的骨頭好的話,用一輩子都是有可能的。

梁榮洲醫師指出植牙最大的優點是當患者有單顆或多顆缺牙時,只需在缺牙處植入人工牙根即可完成牙齒膺復治療,不需要再削磨鄰近的好牙,另外植牙前一定要拍攝電腦斷層掃瞄,才能了解齒槽骨的高度和寬度,立即根據電腦分析的數值擬訂完善治療計劃,將植牙手術風險降到最低,以保障患者安全。

植牙想得到長期的使用功能梁榮洲醫師提醒除了正確的咀嚼和咬合習慣外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環境等之外每半年要定期植牙回診檢查。另外像是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是骨質疏鬆病患等,會影響植牙的成功率,因此術前需要審慎評估。梁榮洲醫師最後強調,及早治療解決缺牙問題,能減少後續的口腔問題以及龐大醫療費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