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幻相的深度
sss222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546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3028

59.112.206.120
分享 
發表於 2011-6-16 03:44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幻相的深度

幻相的深度


問﹕我曾經體驗過認出來自於你的真理﹐這個體驗讓我覺得非常的美好。
然而﹐為什麼也有人同等的確信﹐他們才明白真理﹐而我的是錯誤的呢﹖



答﹕讓我們先回到關於對與錯、好與壞、上與下、裡與外、幻相與真理這個最根本的問題。你已經知道﹐這些都是你在沒有覺醒時﹐熱衷玩弄的概念。那麼誰是在做更好的夢呢﹖覺醒有層次上的區別嗎﹖


    你有一個認為幻相有不同深度的感知﹐不過我想幫你回憶起之前我說過的話﹐“事實上﹐要麼你在幻相中﹐要麼你不在”。請不要誤解這句話。我不是說﹐在實相世界中有幻相﹐不過就你目前的情況﹐你要麼正在體驗幻相﹐要麼你在體驗實相。這一碗苦藥很難嚥下去﹐你的我執通過讓你慢慢的從幻相中走出來﹐讓你覺得你一路上總有收穫。這正是之前我所提到的﹐在你的感知中﹐幻相是有深度的。現在﹐讓我們言歸正傳﹐我問你﹐你想知道問題答案的真正動機是什麼﹖


問﹕我想﹐也許是我的我執的沮喪感。為什麼我們每個人不能都認出同樣的真理呢﹖

答﹕我之前說過很多次﹐每一個兄弟最終認出真理的能力並無高下。你是否運用這一能力﹐不過是你那長長的需要做決定的清單裡的一個選擇罷了。你覺得追求真理讓你很滿意。讓我告訴你﹐對許多其他人而言﹐追求真理的道路卻是非常可怕的﹐他們怕的不是找到真理。而是因為他們把心中其他許多層的恐懼都解讀為對死亡的恐懼。我指的不僅僅是肉身的死亡。有許多人仍然不明白﹐真正的明白﹐死是不可能的﹐沒有一個所謂的愛復仇的上帝能夠﹐或者願意拿走他們無極的生命。他們的掙扎看似與你的大相徑庭﹐不過我提醒你﹐掙扎就是掙扎﹐只存在於幻相之中。


    我會說﹐現在對你最有用的事﹐是將你目前視兄弟們的頭腦狀態為不願尋求、聆聽真理的看法﹐轉變為去認出他們的真實面目。你可以無休止的為他們覺得可惜﹐或者去批評他們﹐這樣對你毫無益處﹐只會將你的目光定在黑暗中。我再說一次﹐你本就覺醒。我現在告訴你﹐他們也是覺醒的。我希望你也這樣去看他們。這不僅會促進他們的自我覺醒﹐而且你也會很驚奇﹐擁有這樣的視野會怎樣的改變你。


問﹕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答﹕每一次我們討論時﹐我們最關心的是看穿幻相﹐是培養一種思維模式﹐幫助我們在每一種情況下都能超越幻相。這一過程已逐漸為你所接受﹐也讓你慢慢感受到更多的覺醒。打個非常簡單的比方﹕在你家後院香蕉樹上﹐長滿了香蕉。突然有一天﹐你決定把香蕉叫成蘋果﹐而且一直這樣叫﹐叫了很長一段時間﹐最後它們對你來說就成了蘋果。因此要讓你回到昔日叫它們香蕉的習慣上﹐是需要一個全新的思維模式。


    在你的世界裡﹐沒有一個人不想醒過來。你覺得很難接受這一點﹐因為你的頭腦中會立刻想起那些“可怕的壞人”﹕殺人犯﹐強姦犯﹐恐怖份子等等。不過我提醒你﹐在最深的層次﹐沒有一個人不渴望回到他們的自然狀態中。沒有一個人﹐內心深處不深藏著那份反射自性之光的安寧與和諧的記憶﹐這份記憶無刻不在的呼喚他們回家。


    你已經建立了一個信念模式﹐相信幻相有深淺﹐你對這一模式的相信﹐讓你看別人以及自己都在深淺不同的昏睡中。我問你﹐當你在人生大夢中﹐作著夜間小夢﹐而且相信這些小夢都是真的﹐你不覺得﹐每一個兄弟都是在同樣的處境中嗎﹖你覺得你從你的夢中醒過來﹐與他們從夢中醒過來﹐有什麼區別嗎﹖不過是夢境不同﹐但都是夢。當夢中的恐懼變得難以承受﹐覺醒的慾望就會更清晰。


    每一個兄弟驚聞醒夢的鐘聲﹐看似非常的不同。甚至﹐你認為還有些人根本沒要求醒來。


問﹕如果我碰到有人堅持說那香蕉就是蘋果﹐我是該默默相對﹐還是......

答﹕你繼續做你的香蕉﹐因為這是他們唯一能認出的真實形態。


問﹕不需要語言。

答﹕是的。



文章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ujz_htiTBxa8TcX3CeN7uaEuBy1Gwhw-/article?mid=254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