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謝明吉醫師表示:「國字臉進行下顎削骨,確實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6
用戶失蹤天數 7

203.73.50.7
分享 
發表於 2012-1-5 16:10  資料 私人訊息 
謝明吉醫師表示:「國字臉進行下顎削骨,確實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謝明吉醫師表示:「國字臉進行下顎削骨,確實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生活保健》不惜挨刀 就愛瘦削小臉 韓流襲台,愛美女性瘋整形,想要透過手術改變國字臉、打造錐子臉,須找專業醫生降低風險。中國時報 黃天如
  隨著「韓流」大舉襲台,近年愈來愈多愛美女性爭相到韓國整形,想要透過削骨等整形手術,「訂做」一張跟金喜善等知名韓國女星一樣小巧且線條柔和的小臉。醫師表示,削骨是大手術,骨頭削掉後便很難恢復,民眾務必慎思而後行。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開業整形外科醫師呂旭彥表示,整形不比買電器、衣服,就算沒有「保固」或「售後服務」,影響也不大。尤其是下顎削骨、顴骨雕塑等手術,除了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還常須視個案情況與牙科醫師配合進行正顎與牙齒咬合矯正,從術前溝通到術後追蹤、照顧,半點都馬虎不得。
  開業口腔顎面外科醫師謝明吉也說,同樣是想要「整」出一張小臉,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或需要接受削骨。舉例說,有些人的下顎骨其實並不寬,臉形問題主要是出在暴牙或下巴戽斗,此時需要做的就是正顎手術,即把下巴往前或往後推正,而非削骨。
  話說回來,如果是要改變因為天生臉部骨骼方正形成的「國字臉」,進行下顎削骨,必要時配合顴骨雕塑等整形外科手術,確實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謝明吉說,國字臉容易給人強悍的印象,下顎削骨能讓臉部線條變得柔順,最近國內外演藝圈更流行起幾乎沒有下顎角的V-line「錐子臉」,原因是這種臉型像錐子一樣尖尖小小的,沒有稜角,所以格外上鏡。
  他說,下巴V-line削骨是讓原本較寬大的下巴縮小體積,然後形狀變尖,像是英文字母的「V」。很多患者至今仍存在迷思,以為讓下巴變尖一定要墊東西進去,或是藉由注射玻尿酸進行填充,其實任何植入物,都只會讓下巴的體積變大、變長,這些觀念都必須在手術前作完整的溝通。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高義盛說,下顎削骨及顴骨雕塑均須在全身麻醉之下進行,因此,除了慎選經驗及技術純熟的外科醫師,手術時最好還能有專職的麻醉師,負責全程監控患者的心跳、血壓、血氧濃度等生命徵象,這樣才能避免絕大多數的併發症。
  呂旭彥強調,不論手術成功與否,對於接受削骨手術的患者來說,未來人生將要面對的都是一張與過去「判若兩人」的臉,患者要有心理準備接受旁人的驚嘆眼光,或是指指點點,必要時可考慮尋求心理醫師的協助。


削骨、顴骨雕塑Q A
【整理:黃天如】
Q:下顎削骨及顴骨雕塑要找那一科的專科醫師才對?A:一般來說,整形外科醫師若對頭顱、顏面整形特別有興趣,會再花1年的時間接受相關訓練,取得顱顏整形外科的次專科資格,國內目前大約有20多位這樣的醫師。但若患者臉型不佳的原因主要是出在牙齒咬合不正,或有暴牙、下巴戽斗等問題,可能就需要尋求專長口腔顎面外科的牙科醫師協助。
Q:下顎削骨及顴骨雕塑手術會留下明顯的疤痕嗎?A:下顎削骨及顴骨雕塑手術,分別是透過口內及耳前靠近鬢角處的雙切口進行,一般來說,即使是兩側靠近鬢角處的傷口,平均也不到1公分,且可藏在髮線之內,所以不會留下太明顯的疤痕。
Q:聽說有些人做完顴骨雕塑後,臉上的肉會垮下來,是真的嗎?A:如果被切開的顴骨沒有被固定在適當的位置,確實有這樣的可能性。新式的顴骨雕塑手術,是將切開的顴骨,用許多迷你鈦合金骨釘、骨板來固定被內折且往後、往上移動的顴骨體及顴骨弓,可大幅減少出現肌肉移位等後遺症的機率。
Q:下顎削骨及顴骨雕塑手術時間大概需要多久?術中需要輸血嗎?費用大概是多少?A:下顎削骨及顴骨雕塑分別需要約2個小時的手術時間。一般正常情況之下,技術純熟的外科醫師可將出血量控制在300cc左右,所以手術過程中不需要輸血。至於價位方面,國內目前下顎削骨合併顴骨雕塑價格,約在2030萬元上下。
  (諮詢專家: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呂旭彥、開業口腔顎面外科醫師謝明吉/整理:黃天如)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