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植牙多元化 齒學博士梁榮洲醫師:人工植牙要兼顧「微笑美觀區」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123.204.6.52
分享 
發表於 2012-6-5 16:18  資料 私人訊息 
植牙多元化 齒學博士梁榮洲醫師:人工植牙要兼顧「微笑美觀區」
【本報訊】在人工植牙出現以前,傳統治療缺牙的做法多以活動假牙或牙橋,但活動假牙容易遺失和變形;牙橋則要修磨缺牙區兩旁鄰接的牙齒。齒學博士梁榮洲醫師表示:「現在的高科技植牙技術,其中包括避免術後疼痛的微創植牙、美觀植牙等,不僅能取代傳統做法不便,也能符合每位患者不同需求。」

 華仁牙科診所梁榮洲醫師說,植牙不需磨牙,因為傳統裝假牙需要磨掉缺牙兩旁健康的牙齒,有了人工牙根就不需要傷害到兩旁健康的牙齒,再來是植牙功能強,假牙對患者來說有異物感,且容易鬆動脫落,這樣的情況會造成咀嚼功能上的限制,容易影響健康。

 許多人害怕看牙醫,主要原因除了鑽牙時的刺耳聲音之外,其次就是難以忍受的酸感與疼痛感。梁榮洲醫師表示,植牙能在減少疼痛的情況下進行,此種治療方式稱作「微創植牙」,可以避免翻瓣手術,僅在牙床上開一個小孔,然後將人工牙根植入,如此就能避免術後疼痛和骨頭萎縮,並縮短植牙療程,植牙所造成的傷口也比一般拔牙傷口小。

 植牙在外觀上與真牙較類似,許多患者也開始要求在微笑時所露出的牙齒部分能自然逼真。梁榮洲醫師表示,有些人唇線較低,笑的時候只露出部分門牙;有些人則唇線較高,則會露出許多牙齒和牙齦,因此在植牙前,必須和病患討論到牙齒美觀問題,這樣才能卻確保病患在植牙後能夠正常咀嚼且兼顧美觀。

 梁榮洲醫師說:「每位病人有不一樣的微笑,就會有不一樣的美觀區域。每一顆要植入美觀區域的牙,都要考慮到完成後的外觀,以及微笑的感覺。」人工植牙的好處多,除了美觀度會提升外,牙齒的咬合力也會跟原有健全的牙齒一樣,也比較好清潔與照護。

 人工植牙除了需要好的人工牙根之外,醫師的專業技術與經驗也都非常重要!梁榮洲醫師提醒民眾,植牙時要慎選診所與醫師,因為人工植牙是一項精密度極高的牙科手術,雖然台灣目前的植牙技術發展良好,還仍需由具備豐富植牙臨床經驗的醫師來進行。更多植牙資料請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haw-ren/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