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賴榮斌醫師表示:「隱形牙套」改善了傳統牙套的不美觀及不適感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123.204.6.52
分享 
發表於 2012-6-5 16:19  資料 私人訊息 
賴榮斌醫師表示:「隱形牙套」改善了傳統牙套的不美觀及不適感
【本報訊】漂亮整齊的牙齒是人人追求的,一口漂亮的好牙讓人總是想更靠近一些!但是由於矯正牙齒的易磨口腔、不美觀、容易蛀牙等刻板印象,讓人往往躊躇不敢嘗試。風采牙醫診所賴榮斌醫師表示,「隱形牙套」可以顛覆以往觀念,不僅外型美觀且容易拆除清潔,更能讓患者配戴更舒適!

 包括湯姆克魯斯以及國內藝人與模特兒,都紛紛嘗試「數位隱形牙套」,賴榮斌醫師表示,這種新式隱形牙套是利用電腦進行模擬設計,可以精確估算出牙齒調整進度,約每兩週移動0.25mm的速度替換一個新牙套,一個療程可能會使用到40-50個牙套,使牙齒步步移動到正確位置。

 賴榮斌醫師表示,起初,數位隱形牙套的使用者多為模特兒及業務員,但近期來看,一般的民眾配戴隱形牙套明顯增加。隱形牙套除了可以讓別人在幾乎不察覺的情況下移動齒列,也比一般傳統矯正器容易適應,幾乎不會刮傷口腔內壁、嘴唇。由於牙齒是經過電腦設計出合理移動速度,讓一般想接受矯正治療的人害怕的「牙齒疼痛、無法咀嚼」,在隱形牙套較少發生。

 「數位隱形牙套」的成功與否和病人的意志力強弱密切相關,除了進食還有清潔牙齒時取下,其餘時間都要全天後配戴。相較於傳統矯正器需每月複診,使用「數位隱形牙套」患者只需大約2個月回診一次。

 另外,賴榮斌醫師說明,因為每個人的口腔還有骨質條件不同,在接受治療前的諮詢評估十分重要,尤其是從事服務業或演藝事業等特別注重美觀的患者,如果希望在矯正療程中能保持美麗與舒適,更需要和醫師充分討論個人期待與需求。

更多牙齒矯正資訊:http://www.wretch.cc/blog/smileclinic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