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邱正宏醫師表示,運動紓壓可幫助減肥。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7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24
用戶失蹤天數 2

112.104.157.37
分享 
發表於 2012-6-7 11:42  資料 私人訊息 
邱正宏醫師表示,運動紓壓可幫助減肥。
減肥門診中有少數人其實患有或多或少的憂鬱症,心情低落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感覺工作壓力很大,不知道該如何排解,只有吃才能獲得短暫的舒壓
要幫助他們減肥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改變以吃作為發洩的困境。但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並不簡單。有減肥的人告訴我說:心情不好的時候要吃才能發洩,心情好的時候要吃才能慶祝。像這種難過也吃高興也吃的生活,怎麼能不胖?
有一篇醫學文獻曾經報導減輕壓力的方法:養寵物和運動。
養寵物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好,都市生活忙碌和居住空間狹小是主要的原因;不過,我倒是看過一位中年婦人在我的減肥門診中只減了5公斤就投降放棄了,沒想到過了兩年在出現在我的門診中卻瘦了十幾公斤,你們知道為什麼減肥成功嗎?因為她認養了兩隻流浪狗!為了帶狗去大便,每天都要出門散步兩次,沒辦法一直坐著看電視吃東西,居然就減肥成功了。
另一個方法是運動,其實上面提到的這位婦人也是有點相似,只不過她是增加活動量而非運動量。美國喬治亞大學在20122月發表一篇研究報告:患有輕微憂鬱症的人,施予六周的舉重或踩腳踏車運動,可以改善憂鬱症的嚴重度。
運動可以減壓,在此又得到證實。所以,我建議經常有心情不好就想大吃大喝的人,如果不能養寵物,那就應該好好的規畫做些運動,讓自己流流汗,不要再用吃來發洩鬱悶和紓壓,這樣對減肥才有釜底抽薪的幫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