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刀代筆,為美麗人生譜寫動人旋律 美活Easy情報誌採訪謝明吉醫師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7
用戶失蹤天數 28

112.105.135.236
分享 
發表於 2012-10-12 20:04  資料 私人訊息 
以刀代筆,為美麗人生譜寫動人旋律 美活Easy情報誌採訪謝明吉醫師

以刀代筆,為美麗人生譜寫動人旋律美活Easy情報誌採訪謝明吉醫師


勇往直前的毅力
        孟子有云:「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意思是只要自認所做之事合乎義理,縱然面臨千軍萬馬,也一樣勇往直前,用這句話來形容謝醫師的執業生涯,似乎也頗有幾分道理。在採訪過程中,透過謝醫師自信十足的語氣,讓人充分感受到他對於自己從事顎面整形外科所抱持的那股義無反顧、堅持到底的決心及毅力。

扭轉人生的成就感
        「一切都只因為興趣而已!」被問及當初為何決定由口腔顎面外科跨入正顎整形手術的領域,謝醫師毫不遲疑的丟出這個答案。他認為自己有能力去改變別人的人生,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看到一個人原本畏畏縮縮的進入診所,到後來能夠抬頭挺胸、充滿自信的走出去,這種強烈的變化帶給他巨大的成就感,也正是他之所以沉浸於工作中且樂此不疲的主要原因之一。

        謝醫師表示曾有一位由母親陪同前來診所的女性患者,年紀僅有14歲,因為明顯的戽斗特徵,所以總是被同學取笑、戲弄,導致她的個性越來越封閉,甚至因此總是找藉口逃避上學,媽媽終於無法忍受類似情況重複發生,於是帶她來向謝醫師求助。謝醫師說青少年因為骨頭發育尚未完成,若是現在施行手術,未來恐有復發可能,但他也指出根據國外研究,若外觀缺陷已嚴重影響青少年個性發展,那麼實施外科手術予以矯正仍然有其必要性,而在進行術前諮商時,謝醫師便將前述說明一五一十的傳達給該名年輕患者了解,在經過縝密思考後,她毅然決定接受手術。歷經三個月復原期後,患者猶如脫胎換骨般,臉上再度浮現久違的笑容,個性也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重新恢復豐沛活力,看著謝醫師在電腦螢幕上所顯示患者兩張術前術後照片的明顯對比,判若兩人的差異,何謂改變人生?已不言可喻,一張患者巧笑倩兮的影像霎時便勝過千言萬語。

不只美容,更是救命
        此外,謝醫師對於有人將他所提供的診療服務與市面上醫美行為相提並論,感到有些不以為然,他認為要進行正顎整形手術,必須接受極為專業的訓練及擁有豐富的實際經驗,不是隨便一位外科醫師都可以做到的,手術過程中對於患者的生理、病理、藥理狀況都要有通盤掌握才行,他舉例說曾有一位患者因為下顎後縮,以致進氣量不足,於是每天都感到精神不濟、疲倦困頓,渾渾噩噩度日,當然外觀也受到影響,原本患者只是去一般醫美診所墊了一個矽膠下巴,乍看之下外觀缺陷似乎得到改善,但實際上的問題癥結點依舊存在,患者每天仍然處在睡眠不足的狀態下,後來謝醫師幫這位患者做了呼吸道重建手術,同時將下顎骨往外推出,於是困擾患者多年的外貌及呼吸困擾,從此消失無蹤。「我所做的不只是單純美容醫療行為而已,更重要的是救人一命!」謝醫師嚴肅的為自已所做所為下了這個定義。

讓實力說話
        自從進入顎面整形市場以來,謝醫師在紛紛擾擾中用一個接一個的成功案例來證明實力,謝醫師承認剛開始時他也曾徬徨懷疑,不知道是否能夠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但最後他終於撐過那段艱難時期,如今已在事業上站穩腳步,展望未來,或許他仍將面臨不同的挑戰,但相較於外界的風風雨雨,他更重視患者是否因為自己的幫助而擁有勇氣來面對人生,只要有人的未來因此變得不同,就值得謝醫師在這條路上持續不懈的努力下去。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