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風華聯合牙醫診所蔡明晞醫師:牙齒矯正沒有年齡限制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7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24
用戶失蹤天數 2

112.105.99.122
分享 
發表於 2012-12-10 15:08  資料 私人訊息 
風華聯合牙醫診所蔡明晞醫師:牙齒矯正沒有年齡限制
有心不怕遲
風華聯合牙醫診所蔡明晞醫師:牙齒矯正沒有年齡限制,適當的方法最重要

〔本報訊〕為了擁有迷人笑容,愛美者都想矯正牙齒,通常有這想法時牙齒都不太美觀。針對成年人牙齒還有改善的空間嗎?風華聯合牙醫診所蔡明晞醫師說,牙齒矯正不侷限於青少年階段,造成齒列不整的原因很多,矯正前的評估與鑑別診斷,才能達到完善治療,而且不同的齒列不整情形,都有不同的黃金治療時機。

蔡明晞醫師補充,基本上,齒列矯正並沒有年齡上的限制,小至小學一、二年級,大至五、六十歲的成人,做矯正都有其效果。但是選擇適當的時機,可減少治療的複雜性及治療時間,而小孩是因為具有生長能力,醫師所能發揮的空間相對地較多而已。

很多成年人先天牙齒大小和齒槽骨寬度、長度無法配合,亦有可能是因為後天拔牙或牙周病造成牙齒空隙,需要矯正牙齒。因為齒列除了會影響外觀及發音外,由於不容易維持口腔的清潔,也常造成牙周組織的進一步破壞,若不及早就醫矯正,除了會增加治療本身之困難度,也可能提高治療所需花費的費用和時間。

已經出道多年,在MOMO台的彤彤姐姐,青春期時曾戴過牙套,但矯正效果不佳,最近到風華聯合牙醫診所,經由醫師評估選擇透明矯正器,改善下排參差不齊的牙齒。矯正器種類從一般傳統式牙套到現在的瓷牙套、自鎖式牙套、透明牙套、舌側牙套等等。蔡明晞醫師表示,矯正牙齒前,需由專業的牙醫師進行評估是否需要配帶。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矯正器,則須與牙醫師做詳細的溝通。

更多牙齒矯正資訊:http://www.wretch.cc/blog/dentalteam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