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梁榮洲表示,植牙並非以年齡為首要考量因素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8
用戶失蹤天數 29

175.182.115.195
分享 
發表於 2013-3-27 11:55  資料 私人訊息 
梁榮洲表示,植牙並非以年齡為首要考量因素

  梁榮洲表示,植牙並非以年齡為首要考量因素

有植牙需求的患者,無不希望對口腔傷害降到最低,「微創植牙」成了最近植牙患者最關注的話題。華仁牙科診所院長梁榮洲指出,一名約50歲的大學教授因長期牙周病缺牙,必須進行植牙手術,但擔心開刀會有針線縫合及出血腫脹等問題,經評估診斷後,進行牙周治療及微創植牙,目前術後復原狀況良好。 華仁牙科診所梁榮洲醫師表示,微創植牙是先進科技下的新產物,首先運用牙科專用的口腔3D電腦斷層掃描,取代傳統X光片無法提供的組織資訊,不需切開牙齦,就可以對牙床骨深度、厚度及角度,甚至神經、血管、鼻竇所在的位置一覽無遺,在電腦中建構出植牙區的立體結構概念,在不翻開牙肉的狀況下精確進行手術。 梁榮洲說,這項技術成功率可以達到九成以上,讓病患重拾品嚐美食的心願!不過,需要搭配3D電腦斷層掃描,進行嚴謹的治療計劃。例如植牙區鄰牙如果罹患牙周病或根管發炎,就要先治療,否則容易因細菌感染導致植牙失敗,而拔牙後的傷口,也應該盡量以自體復原的方式讓它自然長好,最重要的,患者就診前一定要尋找植牙專業醫師及設備完善的診所,經溝通後做好詳細的治療計劃,再進行微創植牙手術,才能確保手術順利進行,使植牙手術近乎完美。

  梁榮洲院長提醒,若患者持續服用「雙磷酸鹽類」藥物三年,在牙科治療前至少應做一次全口X光檢查,了解齒顎骨健康狀況,並請開藥醫師評估更換用藥,且應做好口腔衛生,以免牙齒骨頭壞光影響拔牙或植牙手術;病患在術前也要主動告知醫師服藥狀況與身體疾病,才能讓拔牙或植牙手術順利進行,減少併發症的可能。更多資訊請上http://tw.myblog.yahoo.com/haw-ren/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Plurk噗浪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