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牙齒矯正的方式雖然眾多,但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最重要!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4
用戶失蹤天數 5

175.182.141.225
分享 
發表於 2013-5-10 15:50  資料 私人訊息 
牙齒矯正的方式雖然眾多,但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最重要!
牙齒矯正的方式雖然眾多,但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最重要!
風采牙醫診所賴榮斌醫師:尤其數位隱形牙套既時尚、美觀,又易於清潔!


牙齒矯正不論在年輕人或成人間已流行多年,矯正動機不單是功能性,更大的原因是追求「美」,牙齒矯正年齡層也有上升趨勢。而為了改善美觀,矯正器種類從過去的傳統型鋼牙套,陶瓷自鎖式矯正器、舌側矯正器和數位隱形牙套等。牙套種類眾多,桃園風采牙醫診所賴榮斌醫師表示,每個人矯正牙齒的需求不全然相同,矯正前應先與醫師充分諮詢討論,再由醫師擬定專屬的矯正治療計畫後與患者溝通,最後執行矯正治療計畫後才能達到預期之矯正效果。


         近年來最夯的「數位隱形牙套」,相較於傳統牙套的矯正方式,隱形牙套屬於活動可拆式,平均兩個禮拜更換下一療程的牙套。「數位隱形牙套」是利用電腦運用數位分析技術,精確估算出牙齒調整進度。患者只要每天戴足22小時,以牙齒每周移動之速度來製作一系列的矯正牙套,好讓牙齒慢慢位移到正確的位置,就能達到預期的矯正結果,不太會有落差問題。


數位隱形牙套能正常維持口腔衛生,因容易清潔牙齒,就能降低因矯正期蛀牙的機率或齒面脫鈣之情形,也不會造成傷害到琺瑯質。對於注重外表美觀的患者來說,矯正期間,不但能因矯正而擁有整齊漂亮的牙齒,也能像未矯正前展現自信的笑容。


         風采牙醫診所賴榮斌醫師表示,雖然數位隱形牙套有許多優點,但也有其限制,這種治療方法的難度較高,需要矯正專科醫師的專業技術。也由於每個人口腔及骨質不盡相同,並非每位患者都適合配戴隱形牙套矯正牙齒。最後醫師提醒,因為數位隱型牙套是活動式的矯正器,患者除了刷牙吃飯時間可拔除下來外,睡覺時都要配戴著,每天需戴足22小時,若偷懶則會影響矯正進度,無法看到預期的效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