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風華牙科診所徐振祥醫師表示植牙手術成功率達98%,術前做好精密評估即能找回健康牙齒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7
用戶失蹤天數 28

175.182.167.21
分享 
發表於 2013-7-16 15:53  資料 私人訊息 
風華牙科診所徐振祥醫師表示植牙手術成功率達98%,術前做好精密評估即能找回健康牙齒
多數人常常忽略牙齒保健,等到它蛀掉、爛掉後才開始後悔莫及!根據調查,國內缺牙人口將近五成,12歲以上的人口平均缺5至6顆牙,其中又以大臼齒為多。缺牙不僅會影響外觀還會造成齒槽骨萎縮下陷、牙縫間隙變大、咬合不正、蛀牙以及牙周病等症狀。風華牙科診所徐振祥醫師表示,目前植牙手術成功率達98%,只要在術前做好精密的評估,滿口爛牙也能在繁複的全口重建與人工植牙後找回健康,再度大啖美食。

有牙齒就有蛀牙風險,當牙齒破損時需要填補,太嚴重的情況則需要做牙套,實在無法挽留時就得拔牙然後做牙橋,但牙橋需要修磨缺牙兩旁的健康牙齒,這種「缺一顆做三顆」的治療方法,與現在牙科著重保留健康牙齒的概念背道而馳,所漸漸被人工植牙取代。

植牙是在缺牙處植入與人體組織相容性最好的鈦金屬牙根,待植體與齒槽骨緊緊結合後,便可在植體上接上假牙,完成固定式假牙的製作。風華牙科診所徐振祥醫師將植牙大約分為五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手術前口內、外的數位影片或X光片檢查。第二階段為說明治療計畫,此階段為醫生與病人溝通的階段,治療方式、費用、時間評估以及假牙種類的選擇都在這階段完成。

 第三階段就是將人工牙根植入並等待傷口癒合,將骨內的人工牙根換成連結體並製作暫時性義肢;第四步驟為裝置永久性假牙及定期檢查傷口;最後一個步驟便是要進行長期間的評估,植牙後每一年都必須進行一次X光檢查並清潔、調整義齒。

隨著植牙技術與植體材質越來越優良,本身條件良好的牙床「基地」還可以拔牙後立即植牙,24小時內就可以使用,在拔牙的同時將植體植入,免去第二次手術的時間與不適,又可以防止骨頭萎縮,兼具美觀與實用性。

風華牙科診所徐振祥醫師提醒,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早晚、飯後各刷一次牙,若有菜渣卡在牙齒間的隙縫,最好用牙線挑起,否則只會讓牙菌斑滋生。飲食也要把握均衡飲食,少甜食,多攝取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D及鈣、磷等礦物質的食物等,都是減少口腔環境可能造成牙齒損害的因素。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