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口臭嗅出牙周病警訊 齒學博士梁榮洲:重視貝氏刷牙與舌頭清潔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175.182.179.86
分享 
發表於 2013-8-9 17:21  資料 私人訊息 
口臭嗅出牙周病警訊 齒學博士梁榮洲:重視貝氏刷牙與舌頭清潔
【本報訊】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統計,40歲以上的成年人高達九成都有程度不一的牙周病。日本岩手醫科大學齒學博士梁榮洲表示:「牙周病初期並沒有特別明顯的症狀,所以容易被大家忽略;刷牙時牙齦流血,或是牙齦紅腫、觸痛都是牙周病的小徵兆,但越早發現,越早治療,治療的效果更佳。」

牙周病是國人口腔內常見的疾病,但牙齦萎縮、出血,或是牙齒與牙齦間會流膿,出現持續性口臭等,通常都會被忽視。若忽視嚴重的齒糟骨遭破壞、牙齦嚴重萎縮等口腔問題,最後將造成牙齒鬆脫,骨頭地基流失。華仁牙科院長梁榮洲說,初期到中度甚至重度的牙周病治療所需的時間不等,將依照個人的口腔照護而訂。

牙周病、蛀牙跟口臭有相當大的關聯,研究指出,引起口臭的硫化氫與口腔中細菌製造的毒素同時發揮作用,將攻擊支撐牙齒的齒槽骨,從而導致牙周病惡化,呼籲患有牙周病徵兆的人應該努力去除口臭,由於硫化氫是由口腔中細菌代謝產生的,主要位於舌部,所以治療口臭時除了要清除牙結石外,清潔舌部也非常有效。

梁榮洲醫師表示,牙周病會造成牙齒鬆動或逐漸分開、對咬異位,若患者持續延誤就醫,除了治療照護變得困難之外,費用也是一大考量,動輒要數千到上萬元不等。嚴重牙周病則會造成牙周組織嚴重遭受破壞,患者口內常會有不定期、遊移性的化膿腫大,囗臭的味道加劇,最後牙齒遭到拔除或自動脫落的命運。

牙周病會造成齒槽骨大量流失,這時就必須按部就班的補骨重建,才能強化植牙所需空間,提高植牙成功率。梁榮洲醫師指出,「正確的口腔清潔應是三餐飯後刷牙、漱口,且採用「貝氏刷牙法」,刷牙齦與牙齒交接處,之後再利用牙間刷或是牙線清潔齒縫,最好再用牙刷輕刷舌部,以達到徹底清潔的目的。」更多牙周病資訊: http://tw.myblog.yahoo.com/haw-ren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