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害怕自體脂肪隆乳會爆漿?! 邱正宏醫師表示:分層沙拉式打法可以降低風險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175.182.177.215
分享 
發表於 2013-12-11 10:55  資料 私人訊息 
害怕自體脂肪隆乳會爆漿?! 邱正宏醫師表示:分層沙拉式打法可以降低風險

  【本報訊】愛美女性都嚮往能擁有凹凸有致的完美身材,因此隆乳手術一直是整型外科的熱門項目之一。不過,女性們要小心因愛美而失去健康,雖然近年來自體脂肪隆乳廣受喜愛,但是,臨床上還是偶爾會發生隆乳失敗的案例,包含隆乳後會產生硬塊、感染甚至爆漿。2012年以前,自體脂肪隆乳併發風險比例最低的為日本吉村浩太郎教授16%數據,日前經美國美容外科醫學期刊認可,新式沙拉式打法可將硬塊產生比例降到2%

邱正宏醫師在《美國美容外科醫學期刊》表示,自體脂肪的成功率和注射的過程有極大關聯,要預防脂肪壞死和硬化,最重要的是注射脂肪時需採用分層沙拉式打法。沙拉式打法將胸部分成四層:胸肌內、胸肌上、胸肌下及皮下。關鍵是施打脂肪時,必須注射在患者胸部原來的組織中,切勿重複注射於脂肪層,否則就會很容易在術後形成硬塊或壞死。一、取脂肪的過程一定要嚴格遵守無菌操作:若取出脂肪的過程有任何汙染,術後壞死的機率會因而升高。
二、純化脂肪的過程避免破壞脂肪:脂肪細胞與身體其他組織一樣,太過激烈的操作都會損傷細胞
三、注射的時候要分層:分層注射可確保脂肪打入胸部後,細胞能得到更多血流以供應養分。
四、注射的脂肪要與原來的組織接觸:移植脂肪須靠健康組織滲透的養分才能存活,術後2天內是存活關鍵時期,因此,必須讓注射進去的脂肪都和移植區的組織充分接觸,注射時不能有「空洞感覺」,因為空洞感表示針頭是打在液態的脂肪中,而非能提供養分的組織中。
日前,一名20多歲的黃姓妙齡女子,從小就深受平胸的困擾,還常被同學取笑,綽號更是多樣,平胸妹、飛機場、荷包蛋、扁平胸等等,即使爆乳內衣都無法讓她波濤洶湧,使她從小就沒有自信,走路駝背不敢抬頭挺胸。自從做了「分層沙拉式」的自體脂肪豐胸後,讓她從飛機場躍升至聖母峰,黃小姐表示:「看到自己大起來的胸部,晚上都高興到睡不著,現在出門終於可以抬頭挺胸了。」

  最後邱正宏醫師提醒,隆乳手術前後應有完整的評估,須與醫師詳細溝通脂肪抽取量、萃取純化方式等。患者也要慎選醫師以及院所,以降低術後感染風險。另外、血糖過高、心肺功能不佳者都不適合接受自體脂肪隆乳手術。

[ 本帖最後由 marcopolo168 於 2013-12-11 10:58 編輯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