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植牙、假牙差別知多少?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6
用戶失蹤天數 6

175.180.194.220
分享 
發表於 2017-4-26 09:44  資料 私人訊息 
植牙、假牙差別知多少?
【本報訊】近年來植牙在台灣市場已是很純熟的技術,但對於植牙真正的效果與定義適合應用在哪些民眾身上,國人是否真的完全瞭解。植牙跟假牙又有哪裡不一樣,相信也是許多民眾的疑惑。
悅庭牙醫診所曹皓崴醫師解釋,植牙跟假牙實施目的不同,優缺點也有差別。植牙優點可恢復到原本牙齒的咬合力,這是傳統假牙無法比的。固定式假牙則是適用於根管治療完的牙齒,以真牙牙根作為假牙的支柱,因此真牙齒還保留有部份,但也容易造成牙齦萎縮。
曹皓崴醫師傳達,人工植牙外觀近乎真牙且無異物感,清潔上方便、齒槽骨完整, 耐用度比假牙來的高還更久。現在更有無痛舒眠,降低病患對於看診過程的恐懼和疼痛感,3D電腦斷層掌握骨骼狀況,透過斷層影像瞭解病患牙齒排列狀況,最新的導航植牙,更精準判斷植牙位置。
曹皓崴醫師呼籲,不管是人工植牙或固定假牙,都有它的優缺點。病患適合哪一種方式,應與醫師進行溝通商量,及評估患者身體狀況和經濟能力讓醫師協助評估最適合你的方式!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