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擺脫「肥胖」夢魘 靠這招輕鬆瘦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6
用戶失蹤天數 27

175.180.170.153
分享 
發表於 2018-7-19 14:41  資料 私人訊息 
擺脫「肥胖」夢魘 靠這招輕鬆瘦
知名表演藝術家劉爾金今年四月在綜藝節目《舞力全開》挑戰國標舞,為此瘦身2公斤,但本週參與電視節目「一代女王」錄影,身材明顯復胖。景升診所院長邱正宏醫師表示,許多人在減肥瘦身期間,未尋求專業醫師協助,使得身材如彈簧球般,反覆發胖。

每個想瘦的人,都想變成不復胖的好體質,卻使用了沒有科學根據的坊間小偏方,例如:禁食、催吐或是長時間不吃澱粉等,這些方式雖然短時間讓體重數字下降,但卻無法長久保持纖瘦身材,而且若過度使用這樣的方式減肥,還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及傷害,甚至導致憂鬱症和厭食症的問題。減肥速度過快不但容易復胖,心理也會產生壓力,導致減肥成效不大。

邱正宏醫師補充,減肥過程中最常遇到的三個困難分別是:飢餓感的控制、停滯期的克服和復胖的預防。其中以「復胖」的問題最為棘手,復胖是所有肥胖病人和減肥治療醫師共同的夢魘。德國Ulm大學肥胖中心曾經做過一個長達四年的研究,發現減肥代餐對於肥胖病患確實是一個方便可行的治療方式,減重期每天只要吃兩包、維持期每天吃一包,同時注意每天熱量與各種營養的攝取,就可以把體重減輕7.8%8.4%

經過統計,其實東方人普遍體重都維持在標準範圍內,但卻常常有局部肥胖的困擾,其中以腹部、臀部及大腿的部位更是困擾之首,加上多數人沒有運動的習慣和長時間的久坐,下盤肥大卻無法有效克服。

如何檢測脂肪過多?腹部的皮下脂肪太厚,掐指試驗超過4公分,就是脂肪過多。運動雖然可以讓身體變得結實,但是不適當的運動反而會導致身材走樣。例如:想要讓肌肉緊實卻猛做阻力運動,結果是把肌肉練得更大更壯。邱正宏醫師指出,超音波溶脂(抽脂)是目前針對局部肥胖最有效的雕塑方式,能快速輕鬆減脂肪,目前技術面已相當成熟,相較於傳統抽脂更安全,且不需住院術後即可回家,甚至出國返家,隔天就能正常上班上課,也可以擺脫悶熱塑身衣束縛,輕鬆擁有完美身材。

擁有完美比例的身材,才能把性感的比基尼穿在身上。邱正宏醫師也提醒,手術後必需配合適當的飲食和運動維持身材,及規律的生活習慣以幫助新陳代謝,更要改掉暴飲暴食的習慣,才能維持完美體態。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