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活動假牙恐引牙齦萎縮 「All on 4」配「顴骨植牙」重塑穩固齒排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6
用戶失蹤天數 27

112.104.89.111
分享 
發表於 2018-10-12 17:59  資料 私人訊息 
活動假牙恐引牙齦萎縮 「All on 4」配「顴骨植牙」重塑穩固齒排
面對缺牙問題,多數人會採配戴假牙或植牙治療解決,但長期配戴假牙可能會不斷壓迫齒槽骨,導致牙齦萎縮、假牙容易滑動,最終造成全口活動假牙無法固定,日後若要再製活動假牙或植牙難度增高。面對此問題,完美植牙醫學中心何彥德醫師表示,可嘗試使用「All on 4全口四顆植牙」搭配「顴骨植牙」重建齒排。

  近年引進的新式植牙技術「All on 4全口四顆植牙」,特別針對多數缺牙或全口無牙的患者,強調省時省力的植牙術程。相較於傳統植牙技術需要於手術前進行多次骨重生手術,治療期痛苦又漫長,「all on 4全口四顆植牙」無須漫長治療期,亦無難耐的重建補骨之痛,手術過程相對輕鬆,且因於手術傷口較少,恢復速度也較快速。

  「All on 4全口四顆植牙」是利用4顆特殊設計的植牙,透過造橋力學的原理將力量平均分配,使得原需要多顆植體才能支撐的整排假牙,現在只須4顆植體即可完成,達到傳統植牙約六至十顆植體的咬合力,且能夠在最短一天內恢復以往的咀嚼功能和美觀,因此又稱「全口一日重建技術」。

  而根據臨床統計,約有1/4的「All on 4全口重建植牙」患者會使用到顴骨植牙,建立穩固的上顎全口固定假牙。何彥德醫師解釋,「顴骨植牙」又稱顴骨植體,是將人工牙根植體穿過上顎齒槽骨,固定在顴骨中,比起一般人工植體的1至2公分長,顴骨植體的長度可達3至5公分,用於手術實作上也因此較為堅固和穩定。

  此外,「All on4全口四顆植牙」發明至今已超過20年,經過臨床10年以上的長期追蹤、並擁有多件成功案例實證後,近年才引進台灣,獲得廣大迴響;而根據歐洲植牙期刊統計資料來看,顴骨植牙的5年成功率高達95%,對嚴重缺牙患者亦是一大福音。然而,何彥德醫師提醒:「植牙技術雖日漸發達,但正確做好口腔清潔、定期回診,才是最好的牙齒保健方式。」植牙永遠比不過天然的牙齒,做好牙齒保養,日後則不必擔心無牙之憂。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