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十個禿子九個富? 植髮創造人生勝利組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112.104.89.111
分享 
發表於 2019-3-29 16:39  資料 私人訊息 
十個禿子九個富? 植髮創造人生勝利組
「十禿九富?」雄性禿是許多人天生就有的問題,加上現代人長期熬夜、作息不正常、壓力大等,讓禿頭時間來的更早。萌髮診所吳文藝醫師指出,近年來因掉髮禿頭問題尋求植髮的患者大增,透過微創植髮,因不再需要切頭皮,且復原期短,接受度更高。
42歲的陸先生是科技公司工程師,長期因工作壓力加上作息不正常,髮際線愈來愈高讓他相當困擾,在一次與女友家長聚餐時,未來岳父無意間用「十禿九富」來戲稱,讓他感受相當不好,覺得被嘲諷和輕視。後來在朋友的建議下,他嘗試接受植髮手術,經過多次諮詢與配合醫師的治療,終於在半年後長出頭髮,找回勇氣與自信,並成功求婚準備步入禮堂
吳文藝醫師指出,過去為了取得頭髮來源,須從後腦杓永久區的毛囊切下頭皮,在顯微鏡下分株,再把毛囊植入掉髮區域。因為傷口較大,所以患者術後須忍受七到十天的疼痛,造成許多人不想開刀「討皮痛」,而現在的植髮手術為減輕傷口,發展出不用切割頭皮的「微創」技術。
吳文藝醫師解釋,「微創植髮」是利用一支特殊器械,把毛囊一株一株從頭皮上取下,必須依靠醫師的技巧與熟練度,才可避免取出不完整的毛囊,花費的時間是傳統植髮手術的二倍。
微創植髮後,定期回診是毛髮成功再生的重要關鍵,剛移植完成的毛囊相當脆弱,且應避免搓揉植髮處。吳文藝醫師提醒,若發現突然大量落髮,應及早就醫治療,找出落髮的真正原因,勿擅自使用偏方,一旦延誤治療黃金期反而得不償失。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