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博訊生技台灣獨走國際領先 自動化細胞生產平台開發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7
用戶失蹤天數 28

175.180.98.176
分享 
發表於 2019-12-4 14:40  資料 私人訊息 
博訊生技台灣獨走國際領先 自動化細胞生產平台開發
1968年骨髓造血幹細胞開啟了幹細胞研究的曙光,緊接著美國、日本陸續有許多重大的幹細胞研究成果被發表,臨床研究也證實了幹細胞療法。我國衛福部於2018 9月發布「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修正草案,讓台灣在這項領域逐漸展露頭角。而台灣的博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運用自動化製程設備,將細胞培養技術從高人力、高技術的產業型態,走向客製化與智能化。


: (左起) 博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長李明城博士、總經理秘心吾博士、副總經理黃怡豪醫師共同開發自動化細胞生產平台。


生物製藥乃以基因工程、細胞工程或發酵工程等技術,利用生物細胞本體為製造工廠來生產出蛋白質藥物。根據Markets and markets在今年發佈的Cell CultureMarket研究報告中指出,2018年全球細胞培養市場價值達到153.2億美元,並將於2023年突破260億美元。大企業要在最短時間之內搶攻新市場領域,最快的方法就是併購策略。像是德國生技大廠Sartorius Stedim Biotech、中國博雅控股集團旗下子公司CescaTherapeutics、日本日立集團等等都曾採取此策略。日本日立集團更為了可以立即使用細胞產品和減少細胞的運送,將細胞、基因治療變成個人化與在地化的醫療商業模式,充分展現其企圖心。

博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3年,是以研發間質幹細胞應用和製程開發為主的公司,創立之初就意識到:倘若細胞培養技術如果無法自動化,將無法符合日後細胞再生醫療產業蓬勃發展後的大量細胞需求。因此,博訊生技於2013年開始「智能自動化細胞萃取、培養及儲存平台」之開發計畫,在台灣、美國、大陸和韓國等地區進行專利佈局。其計畫包含「自動化細胞萃取系統」、「自動化細胞培養系統」和「自動化細胞儲存系統」等三大主軸。此計畫完成後,便會是國際首屈一指的全自動化細胞製劑生產線,以全自動化設備來執行標準化細胞培養製程,取代了傳統以人力萃取和培養細胞的製程,為國內細胞生技廠商提供最專業「自動化細胞製劑生產及細胞凍存」的代工服務。


:博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13年由總經理秘心吾博士()、副總經理黃怡豪醫師()和研發長李明城博士()所創立。自動化細胞培養系統經過三年驗證,證明較優於傳統人工細胞培養方法。

「智能自動化細胞萃取、培養及儲存平台」初步專利佈局目標已經達成,接下來要完成的目標是----細胞萃取系統和存儲系統的原型機開發,以及三系統的平台整合。專利佈局的成功和培養系統的實機驗證,都證明了台灣企業在全球自動化細胞製造設備的競賽中沒有缺席。博訊生技也在積極尋求細胞製造產業鏈企業的結盟,以加速後面平台開發的速度。此計畫將細胞萃取、細胞培養及細胞凍存之所有過程全部自動化、智能化與客製化,讓原本高人力、高技術需求的傳統產業型態,轉化至低成本、標準化製程的自動化產業。近期目標,旨在先讓台灣成為亞太細胞醫療的科技島,終極目標,則在將台灣之技術推廣至全球揚名國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