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植牙迷思大揭密 輕鬆擁有一口好牙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175.180.98.176
分享 
發表於 2020-1-14 15:35  資料 私人訊息 
植牙迷思大揭密 輕鬆擁有一口好牙
根據統計顯示,台灣65歲以上的老人,超過20顆牙的比例不到六成,無牙比例竟達12%以上。但掉牙、缺牙已不再是老人專利,年輕世代缺牙比例(25至39歲)正逐漸攀升。除了裝假牙,近幾年植牙成為缺牙者的一大福音,也因植牙技術推陳出新,網路上謠傳的植牙迷思也越來越多,如:植牙後容易產生後遺症、植牙後的牙齒就跟正常牙齒一樣、植牙價格差異等等。

植牙包含許多步驟,首先牙醫師會將植體植入骨頭代替原本的牙根,等待癒合後,植體會與齒槽骨產生「骨整合」,再根據患者的狀況,放置支台體及牙冠。台北市牙科植體學學會理事長黃怡豪醫師表示,雖植牙技術已發展多年,也越趨成熟,但過程中使用的植體材料、醫師專業度、後續追蹤規劃等因素都會影響治療成效,在選擇植牙時務必多加了解、考慮。



圖:台北市牙科植體學學會理事長黃怡豪醫師表示,選擇植牙手術時對於植體材料、醫師專業度、後續追蹤規劃等因素務必慎重考慮。
對於植牙,許多人心中也充滿許多疑惑,例如:「植牙後是不是容易引發後遺症?植牙後是否就跟原先的牙齒一樣健康?」對此,黃怡豪醫師指出,若像網路謠傳所說,植牙有許多沒有醫學根據的併發症,那麼醫學中心和各大醫院應該就不會採用植牙治療,不是嗎?植牙後所發生的牙周病稱為「植體周圍炎」,根據統計,雖然現今植牙的成功率已超過95%,但是會不會有後遺症,與個人清潔口腔習慣息息相關,若勤刷牙,將口腔內細菌降至最低,自然而然後遺症也不易找上門。植牙時所使用的植體價格也是患者所關注的部分,黃怡豪醫師表示,選擇植牙之前,了解該牙醫診所所使用的植體是否來自有研究文獻佐證、良好信譽的公司等,是患者的第一項功課。


黃怡豪醫師(右二)為台北市牙科植體學學會理事長。黃怡豪醫師呼籲,現今網路日趨發達,民眾接受到的資訊更多更廣,務必慎重選擇合格的醫療院所,以及專業的醫師進行諮詢及治療。千萬不要為了貪圖一時方便,而不顧自身牙齒的健康。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