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博格思加州學校 複製美國高中資源 讓華人學子無縫接軌 前進美國頂尖大學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7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23
用戶失蹤天數 1

112.104.129.67
分享 
發表於 2020-4-17 14:38  資料 私人訊息 
博格思加州學校 複製美國高中資源 讓華人學子無縫接軌 前進美國頂尖大學

「博格思加州學校」創辦人馬振翼,將美國加州高中複製到中國,讓華人學子享受美國頂尖教育資源,無縫接軌進入美國一流大學。


  無論是為了給予孩子國際視野,或是考量家族繼承等因素,「進入常春藤名校」成為許多家長心目中升學的首選。但讓孩子出國「留學」接受挑戰,隨之而來的是:小孩什麼年紀開始做準備最恰當?進入哪間名校的機率更高呢?為了解決此擔憂,被譽為「最有前瞻眼光的華裔教育家」馬振翼,在中國青島創立「博格思加州學校」,破除舊有思維,讓孩子提早適應國外環境,打破留學低齡化的種種難題。

  馬振翼的人生,充滿了各式挑戰。他自小學就遠赴美國留學,努力考上美國加州大學(UC)伯克利分校,畢業後在華爾街擔任對沖基金分析師一年,之後便一頭栽進教育界。由於馬振翼在教育領域的傑出貢獻,不僅被任命為ILF全美教育委員會主席,更被指派擔任加州亞太裔事務委員會委員,為加州的教育事務建立起溝通的橋梁,打造更多內外合作關係,以維持加州的高水準教育品質。任職期間,馬振翼深刻體悟到華人家長對於「教育」的重視,這也讓他萌生幫助更多華人學子進入美國名校的念頭。

  尤其近幾年留學有低齡化的趨勢,越來越多家長將孩子提前送到美國念高中,以期能順利進入美國大學。但青少年求學階段正值交友圈、價值觀、身心理狀態變動極大的時期,讓青少年長時間離開父母到異地讀書,必須克服的問題亦接踵而來。根據美國法律規定,18歲以下的外國孩子只能就讀美國的私立學校,而學校提供校內寄宿的很少,孩子大多只能進入寄宿家庭。寄宿家庭最大的問題是沒有任何機構、標準去監管他們,家長也不知道家風如何,因此,孩子學習、交友狀態幾乎無法掌控,甚至加州當地就出現過幾位外國留學生互相霸凌的情形。

  這些留學低齡化所衍生的問題,讓馬振翼決定:直接將加州的高等教育複製移植到中國,讓孩子不需離鄉背井、孤單求學,而父母也可以就近了解孩子的學習、交友狀況,最重要的是,孩子接收到的學習環境與加州當地相同,對於接軌美國大學教育也能更加順利流暢。在經過加州政府授權後,馬振翼秉持著「推動華人進入美國一流大學」的使命,將版圖拓展至中國,創辦了「星騰科教育集團」,並在2016年秋季與青島市政府合作於山東青島創立了「博格思加州學校」!

  博格思加州學校是由美國加州教育部部長授權,在中國境內開辦的國際學校。馬振翼自信地說:「中國市場不缺乏國際學校,缺乏的是優質的國際學校,而其優質的重點就在於『師資』。博格思加州學校最獨一無二的特色就在於採用美國教學體系,全英文授課與溝通,教授美國高中課程,其目的就是要讓華人學生吸取美國的中學教育精華,進而無縫接軌前進美國前100所頂尖大學。」也因此,「博格思加州學校」甫成立,即受到社會的極高度關注。

  前美國加州教育部部長、現任博格思加州學校校長的Dr. David Long強調:「我們將正宗的美國加州高中複製到青島,引進原汁原味的優質加州公立高中資源與師資,並頒發含金量極高的加州高中文憑,讓中國孩子足不出戶、留學加州,順利接軌國外學習和生活,讓每個入讀博格思加州學校的學生享受到美國頂尖教育資源,開啟世界名校之門。」

  博格思加州學校的教學核心正是:「給學生的不僅僅是傳遞知識,更重要是因材施教,進而讓每位學生走向屬於他們的正途。」馬振翼也表示,博格思加州學校嚴格的學生錄取標準及管理體系,造就了穩定的教學品質。2019年,博格思加州學校第一屆31位畢業生中,39%進入全美Top30的大學,75%進入Top50,100%進入Top85大學,打破了國際高中的歷史同期紀錄,兑現了博格思保證錄取前一百大美國大學的承諾。也因為青島博格思加州學校的成功經驗,馬振翼計畫以後將在上海、杭州開辦分校,甚至在台灣也有多所技術學院、私立高中正主動與馬振翼接洽,希望設立台灣分校。讓更多華人學生不必離鄉背井、在中國就讀美國優質高中,順利進入美國一流大學

  馬振翼 :「我認為我的工作很大一部份是做『人生指導』,我曾經是一位在眾人眼中沒有前途的孩子,直到高二遇到一位啟蒙我的老師,從此改變我的人生軌跡。長大後我體悟到,那些繁複的數學演算法背後,對於人性的洞察才是我一直想從事教育的緣由。」

教育不是單纯的傳與授,而是一種啟發。振翼期待進入高中的孩子們,發掘出自己的專長與興趣,然後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別一昧地活在父母期望當中,他常與學生分享:「決定自己想走的路,做自己才是最棒的!」

  最後馬振翼更笑著表示:「踏入教育界,我從來都沒想著能賺多少錢。如何去幫助一個年輕人找到夢想、並且適時幫助他們踏實築夢,對我來說,這,才是真的『回本』!」


博格思加州學校將正宗的美國加州高中複製到青島,引進原汁原味的優質加州公立高中資源與師資,並頒發含金量極高的加州高中文憑。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