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緬協會推動新南向 國際志工不遺餘力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112.104.129.67
分享 
發表於 2020-5-13 11:14  資料 私人訊息 
台緬協會推動新南向 國際志工不遺餘力
  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自民國103年成立以來,以非營利方式致力加強我國與緬甸之經貿、文化等合作交流,就各產業之經貿往來達成多項成功範例,諸如「海大簽署產學合作協助緬甸發展觀光養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辦2018台緬經貿與教育論壇」、「協辦第一屆緬甸拳國際賽事」、「台緬協會與臺灣自來水公司投資緬甸水計劃」、「醫企聯手助緬甸罕病女童重生」等等。

  緬甸土地面積為臺灣19倍大,物產豐富,並擁有6千萬具有虔誠宗教信仰及善良敦厚的人民,在我國政府新南向政策倡議下,協會持續與緬甸駐台商務代表及當地僑民合作,對促進雙邊關係與合諧發展,積極進行貢獻。

  最新推展的專案是守護緬甸最後黃金濕地的國際學生志工營。由中華民國教育部指導、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主辦、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協辦、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及海大敬拜讚美社承辦。海大實習與服務國際學生志工活動,於一月舉辦說明會時引起極大迴響,雖在疫情影響下被迫取消,但只是延長籌備過程,將擇期再出發。海洋大學的學生爭取首發到緬甸交流,要實踐幫助別人自己收穫更多的熱情,他們所代表的正是台灣精神。

  透過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的牽線,緬甸駐台商務代表的妙鄧博士(Dr. Myo Thet)UMFCCI 緬甸工商總會副會長,先前已與海洋大學簽定產學合作同意書,與海洋大學將共同攜手打造緬甸觀光及養殖產業。妙鄧家族擁有緬甸SPATours Co.,Ltd.公司,主要經營位於勃固省之萌韻吉濕地村,致力開發當地濕地生態保育,正是活動邀請及服務合作單位。

  Moe Yun Gyi WetlandsResort(萌韻吉濕地村)位於勃固省,是緬甸最高領導人翁山蘇姬女士重視之地。距離仰光兩個小時的車程,自1878 年在Moeyungyi 地區建造了一個儲水庫多年後,水庫自然地變成了濕地,面積達40 平方公里,具有很高的原生態價值。自1988 以來,濕地已被指定為野生動植物保護區,是緬甸境內第一個簽署瑞士環保協會國際公約認證的濕地,自然及淡水魚類豐富,亦是中亞和東亞的候鳥遷徙必經之地,極具開發觀光旅遊價值。

  濕地村配合低密度開發之國際保育原則,不以營利為目的,為附近村落提供工作機會,並與鄰近村民及學校關係親近。台灣國際學生志工營服務的任務是協力濕地保育及到附近村莊與小學,宣導濕地環境導覽、公共衛生教育及為消除貧窮共力。參與學員在過程中展現服務熱忱,並確實完成任務內容,主辦單位將予以發放志工服務時數的正式證書。不只是一次磨練、挑戰自己最好的機會,證書更對有志於申請深造學校及應徵就業職場的參加者有實際的助益。

  全球性的疫情已然改變未來,人類在過去半個世紀,迎來了前所未有的興盛,現在的世界看似繁榮,但地球的發展卻早已失衡。緬甸國際學生志工活動鼓動了年輕人放膽參與改變的心,支持追求一個永續和平的地球,值得讚揚。對於這樣的行動,大學也大力支持,除了優秀的志工到異鄉宣揚母校,育成中心及水產養殖系也將選拔學生到現場,進行產業合作調查實習計畫。校方以志工、實習、招生三箭齊發整合資源,必定吸引更多緬甸孩子以來臺灣求學為志,在少子化衝擊下的高教競爭僑生,海洋大學占盡先機。

本次活動亦設立了粉絲專頁,除了要讓躍躍欲試的學生看得到進展,也期許更多學校加入行列,攜手拓展新世界。
FB搜尋「緬甸國際學生志工營 Myanmar Volunteer Camp」或是粉絲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mywestlandcamp/notifications/





左為前國立高雄工業專科學校(今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校長吳達國先生。右為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楊岐先生。


今年1月舉辦「守護緬甸最後黃金濕地的國際學生志工營」公開招募校內說明會。
  


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國際志工暨海外實習公開說明會。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