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後疫情時代 牙醫遠距診斷成新趨勢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112.104.98.50
分享 
發表於 2020-7-7 11:51  資料 私人訊息 
後疫情時代 牙醫遠距診斷成新趨勢
新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全球確診人數於28日突破千萬人次,雖台灣防疫有成,疫情相對趨緩,仍不可忽視其病毒威力。近來,國內政府也推出相關政策來因應「後疫情時代」,台北市牙科植體學學會理事長黃怡豪醫師表示:「牙醫界也努力地發展遠距看診,例如:水雷射牙齦整形可先進行線上評估,此種診斷方式有助於降低護理人員和患者交叉感染的風險。」
圖: 台北市牙科植體學學會理事長黃怡豪醫師表示,牙醫界也努力地發展遠距看診,此種診斷方式有助於降低護理人員和患者交叉感染的風險。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在疫情之下最危險的職業為「牙醫」。因其必須與病人及其飛沫近距離接觸,新冠狀病毒會藉由飛沫、懸浮粒子(氣溶膠)和口水等途徑傳染,因此,遠端看診成為後疫情時代醫界的一大應變措施。以牙科方面來說,若患者要進行水雷射牙齦整形,可以先於線上傳送笑容相片,根據牙形、牙齦與唇缐的關係,提出客製化的治療計劃,並初步評估治療範圍、估價等等。如此一來不僅可以減少雙方傳染的機率,透過遠端看診,還可降低患者停留在診所裡的時間、往返診所的頻率,對於住家偏遠的患者而言,亦是一大福音。

黃怡豪醫師表示,若面對病情較為嚴重的患者,如發炎、牙齒損壞等狀況,必須面對面看診,診所因應疫情考量,大多也先以線上診斷,並詢問是否有前往疫情嚴重的國家或地區,再行安排會診。會診期間診所也必須將病患的看診時間區隔,並確實進行診間消毒,減少護理人員和患者們在診所感染的機率。

除了牙科努力發展遠距醫療外,輕症、慢性病患者也可以利用網路進行遠距醫療,開立處方後到指定醫療院所插卡繳費、取藥。面對後疫情時代,人們生活有了許多不一樣的轉變,生活習慣、醫療、消費方式等等。願疫情完全退散之前,眾人皆能平安度過這段時間。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