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宅經濟」當頭 眠豆腐立床墊選購指標 再投震撼彈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6
用戶失蹤天數 7

112.104.114.7
分享 
發表於 2020-12-31 17:12  資料 私人訊息 
「宅經濟」當頭 眠豆腐立床墊選購指標 再投震撼彈
時序進入秋冬,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疫情帶動的宅居生活讓「宅經濟」興起,不只電商平台正當頭,居家生活、娛樂所需的產品也都跟上商機,舉凡家電設備、線上付費影音、遊戲機等。隨著消費者待在家的時間增長,為提升居家生活品質,更換舒適的寢具床墊成為消費者的新選擇。

以電商平台起家賣床墊的先驅眠豆腐,意外跟上疫情開啟的「零接觸商機」,主打震撼業界的「100晚試睡計畫」,突破傳統床墊產業須實體購買、到賣場尷尬試躺的刻板印象,可直接將床墊放在家盡情體驗100個夜晚,若不滿意可由專人回收並全額退費,眠豆腐成功引領了床墊也可以網購的風潮,銷量業績也於疫情年間提升了許多。

眠豆腐近期也推出更扎實躺感的新品床墊,期許在疫情纏擾的時代,為消費者帶來新的變化,尤其是針對熟齡族群對床墊支撐力的喜好,眠豆腐勢必又將在電商床墊品牌界中,立下新的床墊選購指標。

消費者在選購床墊時,最常遇到材質的選擇障礙,泡棉床墊柔軟舒適又耐用,獨立筒彈簧床墊則是支撐力強、散熱佳,兩種材質結合的床墊是近來的熱銷首選,也是由眠豆腐開創出的新風潮。然而,泡棉與獨立筒的結合比例是選床重點,泡棉中添加的乳膠層厚度,眠豆腐創辦人張育豪建議,以5公分的乳膠層為最舒適,能提高床墊的下沉阻力與安定性,創造出綿密的躺感。

而獨立筒並非彈簧越多就越舒適,要以數量、直徑與密度三者兼具取勝,才能更貼近人體曲線和高密度支撐力。以一張標準雙人床為例,喜愛柔軟躺感的消費族群可選擇含600顆獨立筒的床墊,而喜愛偏硬床墊的消費者,獨立筒的數量若含2000顆且直徑約2.5公分,能使單位密度增加約3倍,可明顯感受床墊兼具舒適度與支撐力。

張育豪表示,眠豆腐獨家研發在厚達5公分的乳膠層中,添加低反發的記憶棉,讓新品床墊能同時保有舒適軟Q及記憶棉的支撐與包覆力,可為熟齡族群的消費者帶來更扎實的床墊。

市售床墊的隱藏版問題最常出現在邊框包覆設計,以泡棉護邊而使用大量膠水,會影響床墊空氣對流,導致床墊越睡越熱,也容易脫膠使床墊報銷。張育豪提到,租屋族常將床緣作為椅子,好在窄小的租屋空間裡達到最佳空間利用,因此眠豆腐除了無邊框版的床墊外,也專為租屋族設計台製鋼線邊框輔助,並結合Z行輔助件緊密扣接,不僅能延長床墊的使用期限,也能享受美好的居家生活。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