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佛法與靈修
sss222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546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用戶失蹤天數 3049

61.229.229.40
分享 
發表於 2009-1-3 17:40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佛法與靈修

舍利弗。身未證法而在高座。身自不知而教人者。必墮地獄。舍利弗。如是因緣如來悉知。我諸弟子。以種種門種種因緣種種諸見。滅我正法。

佛藏經卷中

智分世間智跟出世間智,如果一個修行者只會世間智的聰明智辯,用來寫種種著作時,只能證明作者在寫這些文章的時候尚未悟證,根本不具備出世間智,而出世間智只有悟後起修有成的修行者,才會具備,這也是有沒有悟道的判斷工具之一,這點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查"佛圖澄"以及"南陽慧忠"或是"廣欽老和尚"等等,祂們都是具有出世間智的悟道者。

  

不會神通而不談神通,跟悟道有成,且神通具足而不談神通是有很大的差別,佛陀不是不談神通,而事處處都在談神通,佛經上處處可見,而悟道有成的十大弟子等,早就神通具足,如果神通只有佛陀一個人,而其他跟隨佛陀修道多年的人,都沒辦法修得神通的話,那佛陀涅槃後,佛學就不存在了,因為只能當學問研究,一點實證都沒有,那麼禪宗的公案大師,也不用悟道悟的那麼辛苦了。


通常能進行"靈修"者,大部分都是先天靈,而且也一定具備某種所謂的神通,能與靈界跟陰界溝通的能力,當然也一定有很多學佛人會說這些是魔通,事實上,這些學佛者連基本的感應都沒有,更不用說能分別神通與魔通了,所以他們大都會拿"楞嚴經"來說這些都是魔通,這些望經解義者,才是真正一點修為都沒有的人,連餓鬼、畜生、地獄眾生都感應不到也看不到,更不用說超渡他們了。



在"啟靈"裡有提過,啟靈就是"明心見性",所以一般靈修者的境界,大多比只會熟讀經典,說法頭頭是道者還高,只是一般靈修者自己不知道,因為靈修者要說法好像很困難,因為他們只會,而不知道怎麼會的,以及怎麼跟其他人解釋清楚,這就是靈修者的盲點,但也是他們的優點,因為他們有所感應,所以很容易印證佛經所說的,當他們靈修到一個階段後,可以開始讀讀佛、道家的經典時,會發現上面寫得怎麼那麼熟悉,怎麼那麼簡單,好像早就學過了,早就都會了,等到他們把經典大多看過後,境界會進步的很快,這時候要他們說法就易如反掌了,說法頭頭是道,但是又跟望經解義者大不相同,隨口一說就是一個法,真正達到辯才無礙的境界了。這就是靈修殊勝的地方。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vQxaNqRQUPCOIp61Pu0DOk-/article?mid=92&prev=98&next=82&l=a&fid=6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