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你本就開悟﹗ [打印本頁]

作者: sss222    時間: 2011-6-16 03:29     標題: 你本就開悟﹗


你本就開悟﹗


問﹕我們能做點什麼去幫助自己覺醒﹖

答﹕你只需有意識的作一個選擇﹕那就是認同你的本性﹐從夢中醒來﹐重回圓滿的天心。當你覺得自己還在夢境中時﹐你可能認為必須做兩件事。首先是允許你自己超越小我設定的種種限制﹐接著才可以展現你的自性或內在的基督。但我可以坦誠的告訴你﹐你只需做到第一步 ~ 超越局限﹐第二步 ~ 自性的展現會自然發生。


    一旦你的頭腦有意識的認同你的真我﹐你會發現此時唯一要做的就是讓本性自然流露。這無需額外努力﹐更不需主動追求﹐一切都是那麼輕鬆自然。現在﹐你覺得需要在覺醒的道路上做點什麼的渴望﹐ 不過是與其他我執的思維模式相呼應。它們都熱衷於艱苦奮鬥﹐或認為必須作點什麼。這說明你的我執仍是你的“指揮官”﹐它正巧妙的引導你的思想專注於你所選擇的人生風風雨雨﹐同時又在你耳邊向你建議﹐以怎樣的方法去分析、解讀以及如何對這些體驗做出反應﹐從而﹐你會覺得這些體驗是那麼有助於你早日醒悟。


之前﹐我重複了很多次﹐你本就開悟。你以為你正在做夢﹐這才是幻覺。如果你能理解你的自性正在展現、已在展現時﹐你希望去掌控開悟道路的衝動自會消逝。


這不是什麼最新消息。我正試圖讓你明白的是﹐藉由外在的體驗去尋求開悟的想法﹐不過是讓你更容易滑入我執建立的條條歧路。我可以告訴你﹐你已準備好去走一條捷徑﹐因為你過去為尋求開悟而嘗試的各種方法﹐已讓你感覺那是在誤導你﹐它們只是讓你困惑和迷茫。


維持你心中受限制的感覺﹐正是我執生存的必需。


讓我再一次提醒你﹐你只要牢記一件事﹕你已經開悟了﹗......


你只是覺得難以相信﹐正是這一怯弱的否認﹐讓你困陷於狹隘的幻相世界中。


你絕不會看到或體驗到不被你頭腦接受為真實的東西。


如果你總能專注於這一覺知﹕“你已完全開悟﹐這一真相無法改變。你唯一要
做的是去認同、去重新記起”﹐
那麼﹐當你再次去面對各種選擇與人生遭遇時﹐你對這些選擇與人生遭遇將會有非常不一樣的看法與態度。


文章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ujz_htiTBxa8TcX3CeN7uaEuBy1Gwhw-/article?mid=14




歡迎光臨 全宇宙超高人氣論壇 (http://sss222.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