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牙周病恐造成死胎?程國慶醫師:懷孕前應治療好牙周病,避免牙齦菌影響胎兒 [打印本頁]

作者: marcopolo168    時間: 2013-3-27 11:54     標題: 牙周病恐造成死胎?程國慶醫師:懷孕前應治療好牙周病,避免牙齦菌影響胎兒

【本報訊】迎接新生兒是許多女性人生中的大事,對所有即將為人母的女性來說,最重要的是胎兒的健康與否。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臨床副教授程國慶表示,牙齒的保健對於懷孕前後的女性及為重要,唯有母體保持牙齒健康,才會有健康的胎兒。

  日前,有一名孕婦抱著即將為人母的喜悅,卻沒料到居然產下死胎,醫生檢查過後發現胎兒的血液裡及胃部、肺部都帶有牙周病的牙齦菌,懷孕前應先治療好牙齒的疾病,避免影響胎兒以致遺憾終生。美國波士頓植牙專科醫師程國慶指出,想要懷孕或已懷孕的婦女要特別注意口腔衛生,最好是在懷孕前,就先徹底做口腔檢查及治療。

  女性在懷孕期間不宜植牙,主要因植牙手術會打麻醉、動刀屬於侵入性的醫療行為,容易造成緊張及骨質再生平衡,均會影響孕婦,對胎兒也會產生不良影響。
美國波士頓植牙專科醫師程國慶表示,如需植牙的女性,也應在懷孕前植好牙,這樣懷孕時就不用打針吃藥,又可以正常進食,得到均衡營養也可避免傷害其他牙齒。

  中華民國植牙醫學會副理事長程國慶表示,牙周感染沒治療好就貿然懷孕,身體荷爾蒙的改變,會導致原有病變牙齦劇烈紅腫,甚至長出大顆的懷孕瘤,治療併發症風險高。女性最好在懷孕之前先做全口檢查,牙周病、缺牙、蛀牙都應先做好處置,避免損害胎兒健康。
  




歡迎光臨 全宇宙超高人氣論壇 (http://sss222.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