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程國慶醫師:人工植牙不磨損真牙且耐久度高 [打印本頁]

作者: marcopolo168    時間: 2013-5-30 16:27     標題: 程國慶醫師:人工植牙不磨損真牙且耐久度高

程國慶醫師:人工植牙不磨損真牙且耐久度高


  目前國內成年人牙周病的罹患率高達百分之九十,更恐怖的是,大多數罹患牙周病的人均不自知,等到症狀明顯時,牙周病可能已進行到末期了。輕微的牙周病不僅會侵犯牙齦,但若不及早治療則會蔓延至深部而破壞周膜、齒槽骨與骨質,在植牙前務必要先將牙周病治療好,否則牙周病的細菌很可能會沿著植體侵襲牙床骨,以致骨質流失,植體周圍的地基不見了,植體便會失敗。


  有牙齒就有蛀牙風險,當牙齒破損時需要填補,太嚴重的情況則需要做牙套,實在無法挽留時就得拔牙然後做牙橋,但牙橋需要修磨缺牙兩旁的健康牙齒,這種「缺一顆做三顆」的治療方法,與現在牙科著重保留健康牙齒的概念背道而馳,所漸漸被人工植牙取代。

中華民國植牙醫學會理事長程國慶表示,人工植牙的特點包括:外觀像極真牙、無異物感、耐用如真牙,平時也不需要額外的清潔動作,最重要的是,不用磨損真牙!另外,人工植牙並沒有年齡的限制,加上是縫合的傷口,所以比起拔牙,植牙並不會帶來極大的不適或疼痛感。

隨著植牙技術與植體材質越來越優良,本身條件良好的牙床「基地」還可以拔牙後立即植牙,24小時內就可以使用,在拔牙的同時將植體植入,免去第二次手術的時間與不適,又可以防止骨頭萎縮,兼具美觀與實用性。

程國慶醫師提醒,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早晚、飯後各刷一次牙,若有菜渣卡在牙齒間的隙縫,最好用牙線挑起,否則只會讓牙菌斑滋生。飲食也要把握均衡飲食,少甜食,多攝取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D及鈣、磷等礦物質的食物等,都是減少口腔環境可能造成牙齒損害的因素。





歡迎光臨 全宇宙超高人氣論壇 (http://sss222.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