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虎牙不可愛 魏明偉醫師:戴蒙矯正器 快速還你一口貝齒 [打印本頁]

作者: marcopolo168    時間: 2013-10-29 16:26     標題: 虎牙不可愛 魏明偉醫師:戴蒙矯正器 快速還你一口貝齒

﹝本報訊﹞許多人看到有虎牙的朋友都會認為很可愛,殊不知有些人會因為虎牙有嚴重的牙齒咬合不正的問題,甚致口腔磨擦造成不適,虎牙的形成其實是齒列不正的一種,虎牙是屬於突出的犬齒,因兩旁的牙齒,可能是門牙齒和臼齒去擠壓而造就犬齒發育而形成所謂的虎牙,虎牙在許多人的眼中會認為是可愛的,但卻不知道擁有虎牙的人也會咬合的問題是多麼令人困擾。

  一般傳統舊式矯正器,矯正時間長也容易在口腔內造成破皮,傳統矯正器需裝骨釘,矯正線須用鐵線和像皮筋固定在矯正器上,而在拉扯時會造成疼痛,因為阻力的關係。風采牙醫診所魏明偉醫師指出,新型戴蒙矯正器是滑蓋式設計矯正,讓鋼線可以自由無阻力的在矯正器中滑動,而戴蒙矯正器在進行拉扯過程中的磨擦力較小,戴蒙矯正器的優點可以不必非得拔牙進行矯正,大幅降低矯正時間的冗長與疼痛感,有別於傳統矯正需不斷回診調整。

  無論是孩童或大人其實矯正牙齒都有治療黃金時期,若有發現齒列不正而影響美觀或咬合時盡速與醫師評估討論,戴蒙矯正器比傳統矯正器更為美觀,清潔上也以牙刷搭配牙線輔助清潔,最後可以漱口水做結合,魏明偉醫師提醒,每一種牙齒矯正都需以醫師討論評估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把握黃金時期可以為矯正更加順利。




歡迎光臨 全宇宙超高人氣論壇 (http://sss222.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