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六) 創造中的選擇 [打印本頁]

作者: sss222    時間: 2013-11-22 03:32     標題: (六) 創造中的選擇

(六)    創造中的選擇

在你們的思維裡﹐對於“創造”的運作過程有許多困惑。其實﹐這也就是我之前講過的﹐你會體驗到你所選擇的看法。雖然你本是一個完整、完美的眾生﹐本沒有一絲匱乏的感覺﹐但如果你願意﹐你還是可以讓自己相信﹐你之所以努力去創造物質的需求﹐是因為你缺它不可。然而﹐換個角度﹐如果你能保持你真我的認知﹐同時去創造物質所需﹐你看到嗎﹖你會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去做。那時﹐你的出發點﹐將沒有匱乏的恐懼﹐也沒有抓取物質事物的執著。你會將創造僅僅看成是又一個你所選擇的遊戲。或者是另一個玩具而已。在這個物質界裡﹐你可以擁有你所選擇的任何東西。


其實﹐之前我已說過這些話了﹐但你們從未真正理解它。


“富裕的宇宙”這個用詞﹐如果指的是﹐因為你內心感覺不足而去渴求“富裕的宇宙”給予你想要的﹐那麼這個概念是來自於我執。實際上﹐用“無極的宇宙”這個詞要更準確些﹐因為這個詞可以在你的意識中加深這樣一個概念~ 無極就是上帝。認為富裕存在於上帝的思維裡﹐只會讓你產生匱乏的念頭。“富裕”一詞有著對立面~ 匱乏﹐而在上帝的思維裡﹐沒有相互對立的事物存在。


在這個物質世界裡﹐你希望有多麼富裕﹐你都可以去創造。然而﹐你要明白﹐這種類型的富裕與上帝無關﹐也不是上帝贊助的。不過﹐這其中有價值的認知是﹐你在物質界裡﹐創造富裕的能力﹐源自於你自性無限的真實創造力。然而﹐當明白你是誰、是什麼時﹐你創造力的表現方式將會是非常不同的。即使你處於夢境中﹐但你的能力並未被剝奪﹐因此﹐你仍然能以你喜歡的方式去使用你的創造力。如果你希望通過生病來證明些什麼﹐那麼你就會生病。如果你用自己的能力去創造富裕﹐我希望你明白﹐那富裕也是你創造出來的。



有時你可能會注意到﹐在你試著去獲得金錢上的富裕或者想去擁有你想要的東西時﹐常常有個想法如影相伴﹐那就是你覺得自己並不配擁有這些東西。我想告訴你﹐這個念頭並不正確。如果你相信這種說法﹐那說明你又被我執拖入困惑的泥潭中﹐因為它一方面鼓動你去追求﹐另一方面又說你不配擁有。如果你拼命追求﹐又得不到﹐你似乎又在證明我執的謬論﹕你就是不配。


在這裡﹐我想指出的是你頭腦中的另一個想法﹐那就是在你試圖去創造、去追求你所定義的那些富裕之物時﹐你心中總有一種厭煩的感覺﹐總覺得有什麼不對勁。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是因為你還覺得富裕有價值﹐而這正是我希望你改變認識的地方。放下這個富裕有價值的念頭吧。



如果你真的希望擁有某種東西﹐把它作為你在物質界裡的一種體驗﹐你要明白﹐你是可以擁有。同時你要知道﹐在你運用創造力獲得你想要的東西時﹐這其中唯一有意義的就是﹐這創造力與你自性的真實創造力是息息相關的。在你物質意識中被創造的事物並沒有什麼價值。然而你能創造、顯現具體事物﹐以及這創造與你本性的真實展現有相通之處﹐這個事實才有價值。



我還想告訴你﹐當你的我執拼命想維持它在你自我定位中的重要性時﹐一方面﹐它會在背後嘀咕﹐你不配擁有你富裕的創造﹐而另一方面﹐在你就要完全明白創造的真正含義時﹐它又會換一張笑臉﹐與你共同歡呼﹐“哇﹐看﹐真是太美妙了﹐‘我們’真能擁有我們想要的﹗”不管你聽從了我執的哪一個蠱惑﹐都會加強你受限制的感覺。只要你還覺得你創造的東西有價值﹐這種限制感會一直存在。


而﹐如果你願意認出你在世間的創造力不過是你本性創造力的延伸﹐那所有的一切將擁有完全不同的意義。



耶穌的禪意 - 覺醒的對話http://tw.myblog.yahoo.com/jw!ujz_htiTBxa8TcX3CeN7uaEuBy1Gwhw-/article?mid=113




歡迎光臨 全宇宙超高人氣論壇 (http://sss222.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