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七) 去創造你喜歡的﹐不過要清楚你的動機是什麼 [打印本頁]

作者: sss222    時間: 2013-11-24 15:48     標題: (七) 去創造你喜歡的﹐不過要清楚你的動機是什麼

(七)    去創造你喜歡的﹐不過要清楚你的動機是什麼


問﹕當我們的思維沒有限制時﹐ 我們的需求立刻就會得到滿足嗎﹖

答﹕當你完全覺醒之時﹐“需求”這個詞﹐根本不會出現在你的詞彙中。那時﹐你只知道圓滿的具足與同一體。在這裡﹐我還想提醒你一件事。不管你視自己為一個肉身﹐還是把自己看成是一個靈體﹐思維中的局限感﹐仍然可以存在。你是一體思維(Mind) 但只要你的思維仍有任何受限制的感覺﹐那你還是不能體驗你無邊無際的本性。然而﹐肉身的體驗﹐為你呈現出與一體思維決然不同的概念。



在你完全覺醒之後﹐如果仍然希望保留肉身﹐你不會完全丟棄感覺上身體的需求。那些需求不會消失﹐因為它們是物質世界固有的規則。如果你希望保留這個身體﹐你會很快明白我們之前討論過的﹐要創造你身體之所需﹐或者支持你體驗的架構﹐對你來說﹐都會很容易。這些東西只不過是你在物質世界體驗的副產品。我之前向你提過﹐在你覺醒的過程中﹐道理是一樣的。去創造你喜歡的﹐但要明白其中的不同之處。


之前﹐我們提過很多次﹐認出自己做事背後動機的重要性﹐這次我希望你更能明白為什麼認出動機是那麼的重要。你可以因為自覺匱乏不足而去創造你想要的﹐這只會將你的注意力拉離真正的問題﹐你也可以為展現本性而去創造﹐這樣﹐你需要解決的真正問題~ 你的覺醒﹐才會與你的目標一致﹐也才會深植心中。如此﹐所有你試著從意識帶入物質界的事物﹐不過是支持你在世間的體驗﹐而在實相世界中﹐你明白它們並不存在。

宇宙中沒有一個人﹐也沒有任何力量會支持你基於匱乏的創造﹐因為其他所有與上帝一致的力量﹐從未見到匱乏的存在。我不是要你放棄你的需求﹐而是要你更正對需求的定義。明白了創造只是為了維持在物質世界的體驗之後﹐放心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讓我再補充一點﹐以免你還不夠明白。你的我執會讓你像追野鵝一樣盲目追求世間的目標﹐而且會讓你以為你做的選擇都有意義﹐都會幫助你覺醒。請明白﹐這完全是混淆視聽。這些都是我執為了阻擋你認清你真正問題所扔的煙霧彈。如果你能理解這一點﹐在你面對每一個選擇時﹐能夠知道選擇本身並不重要﹐那你就可以安心去選你喜歡的。這其中的微妙之處在於﹐你要明白﹐在你做每一個選擇時﹐都要從幫你認出本性的出發點去做。這也正是為什麼我之前一直強調﹐只做帶給你安寧感覺的選擇。這種安寧感﹐是目前最能確定你做選擇的那一刻﹐是與你的真我相通的。所有的選擇本身並無價值﹐但你在做出選擇時的背後動機﹐才是值得關注的。



你渴望覺醒﹐你祈求體驗自性。你祈求的﹐自會得到﹐這也符合你之前學到的原則。既然我們說去創造你所需﹐來維持你在物質世界的體驗﹐那就以能幫助你認清自性的方式去創造。你在物質世界創造所需﹐與在實相世界延伸你與生俱來的創造力﹐有相通之處。明白它們是相關的功課﹐這很重要。你怎麼可能一方面夢想去創造一些東西支持你的物質體驗﹐同時又認為這些東西是你本性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當你把重心放在創造的結果﹐而不是創造的過程﹐你就會有之前的困惑。


簡單的允許事物進入你的意識中。容許是你本性自然的表達。當你發現自己有了努力爭取的衝動﹐你就知道我執又插進來了。

過去﹐當你基於恐懼、需求、匱乏的感覺去創造事物時﹐這些東西並沒有出現。讓我提醒你﹐這些東西沒有出現﹐是因為它們與你尋求覺醒的渴望不一致。如果你基於恐懼而去創造你之所需﹐而這些東西又出現﹐這將無法確認你本性的真實定位。你不希望再次被欺騙。你的渴望是記起你真我的自然狀態。因此﹐所有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都是應你渴望覺醒的需求而發生的﹐現在是不是更容易理解一些﹖當你的我執追求某些東西而沒有得到﹐你就知道你對覺醒的渴望又被應允了。


問﹕一旦我們明白了這些﹐那麼這個世界就像是一個遊樂場嗎﹖

答﹕你所指的那種遊樂場﹐並不只局限於物質世界。只要你還有受限制的感覺﹐不管你處於哪一個空間或哪一種狀態﹐遊樂場都會存在。如果一方面鼓勵你在夢中玩耍﹐另一方面又鼓勵你從夢中醒來﹐這會讓你困惑的。更好的投放你注意力的方法是﹐明白這一切只是一個夢。我說它是夢﹐是因為你對自己的定義不是真的。就好像你在舞臺上做了一個背景﹐然後你在臺上表演你的喜劇與故事﹐而且知道你演的角色不過是你真我的扭曲形象﹐用這種心態可以把世界看成是一個遊樂場。帶著這份瞭解﹐輕鬆的去演你的角色。


我希望你明白﹐你放下夢境中的限制之後獲得的喜悅﹐比你把自己看成是在夢中玩耍時獲得的樂趣﹐要超出很多。


耶穌的禪意 - 覺醒的對話http://tw.myblog.yahoo.com/jw!ujz_htiTBxa8TcX3CeN7uaEuBy1Gwhw-/article?mid=121




歡迎光臨 全宇宙超高人氣論壇 (http://sss222.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