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愛美也要顧頭皮 女性掉髮問題不可輕忽 [打印本頁]

作者: marcopolo168    時間: 2019-9-23 10:20     標題: 愛美也要顧頭皮 女性掉髮問題不可輕忽

根據國際植髮協會(ISHRS)資料顯示,女性掉髮比例逐年攀升,禿頭、落髮問題已不僅限於男性。而許多愛美的女性勤於臉部的保養,大量採購保養品及各式彩妝品,卻忽略了頭皮護理的重要性。萌髮診所吳文藝醫師指出,掉髮問題百百種,要防止掉髮就得從改善生活習慣做起,才能養出健康的頭皮。
常見的掉髮原因除了生活作息及不均衡飲食外,過度染燙、環境汙染也是影響因素之一。而部分女性在產後會出現掉髮問題;或是長期戴帽子導致毛囊阻塞;少數女性則是生理期時身體較虛弱,經血量大容易導致缺鐵性貧血,嚴重者甚至會開始掉髮。另外,過度減肥導致營養失衡,毛髮缺少營養供應而進入休止期,也會產生大量掉髮的現象。

女性掉髮問題層出不窮,面對掉髮問題,可以從生活當中預防及觀察,例如:每日掉髮數量是否在正常值50150根之間、是否有壓力過大、過度減肥的狀況等等。若情況嚴重者可以尋求醫師進行植髮手術,目前市面上植髮手術分為大範圍的FUT及小範圍的FUE。吳文藝醫師解釋,若患者掉髮數量少、範圍較小可以選擇小範圍的FUE手術。兩者恢復期短,術後的疤痕呈現點狀,並不明顯。吳文藝醫師也提醒,術後必須持續保養頭皮,才能重拾健康的頭髮。

每個人掉髮原因不盡相同,應先確定造成掉髮的原因,若有需要再求助專業醫師,找出適合的醫治方式。吳文藝醫師建議,女性平時也應養成愛護頭皮的習慣以及觀察是否有掉髮情形,及早治療才能避免衍生掉髮危機。




歡迎光臨 全宇宙超高人氣論壇 (http://sss222.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