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本靈與指導靈 [打印本頁]

作者: sss222    時間: 2009-1-3 17:05     標題: 本靈與指導靈

靈魂,很常見的名詞,也算是西方宗教的主軸,祂們追求的是身、心、靈,靈魂是整個身心的主宰,這部分大家都很容易接受,而科學家也一直在找尋靈魂存在於身體的哪個部分,事實上這部分註定是徒勞無功的,但也不是都沒有進展,至少有找到靈魂的重量21公克。佛陀教導我們說,我們的本性真如不生不滅、無形無色、遍體存在,說他不存在,可是偏偏又有,說他有,可是又找不到確切的位置,因為人的大腦還沒有完全研究分析完成,所以很多人都認為靈魂一定是存在於大腦,所以他們一直在朝大腦的方向去尋找。這篇文章不是要來探討靈魂的位置,而來談談科學家所沒辦法想像分析研究的部分,也就是玄學方面的看法。


但是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通常都是先天靈該修之人,不然絕對會對這類型的文章斥之以鼻、不屑一顧。可是就靈修者自身的體驗,以及先修們的經驗,真實的情況都不是這樣,靈修法門這幾十年下來,大概已經有一些共識了,這部分是爭議性最少的,也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本靈,也只有唯一一個本靈,不會有多於一個本靈存在,如果有的話,一定是其他外靈。而本靈都有屬於自己的來源,也就是說都會有一個靈魂的來源,這個來源絕對不會只有一個最常見的就有分成東方靈以及西方靈,而我們東方大概又可以分成太極天於無極天,有個簡單的判別方法,太極天大多是乩童,需要操五寶者,大多是太極天的靈,而通靈者大多是屬於無極天,這些太極天跟無極天都一樣沒有優劣之分,所以不要有分別心,說來自哪一天的靈就比較高級等等,不管來自哪一天,只要目前投生在人間都是該修之人,只有修的好不好的問題,沒有來自哪一天的問題。而來自哪一層天倒是可以經由專業的點靈師得知,這點提供給有需要之人參考。


  
歐美國家長久受宗教的影響下,很多科學研究早就被宗教家限制死了,所以天主教說人死後可以上天堂,可是沒有交代人生前從哪裡來,所以他們認為人的靈魂是在於精子與卵子結合自然產生的,所以他們不相信我們是有個真正的主宰—本靈的存在,加上科學家又找不到他的存在,所以天主教徒反而很好修行,只要相信天主,把身心準備好就可以上天堂了,所以不用真正去尋找修行我們的本靈,祂們認為我我們都有靈魂,可是靈魂是可以受身心控制的,所以只要禱告、上教堂、唱聖歌,死後靈魂自然上天堂去報到了,但是這就是西方宗教真實的情況,這些沒有優劣之分,這也算是祂們自己靈界所傳給他們人間的法門,適合他們不一定適合我們 。



所以先天靈都有自己的來源,也就是靈脈,而不管哪一天都是滿天神佛,數量也是不可數,每一層天都有人投胎轉世,也都有神佛降靈處事,因為都是來自同一層天,所以會特別有緣份,去到這些廟宇會特別有感應,特別想哭等等,而同一層天的神明通常也就是訓練我們的指導靈,所以我們的指導靈不會只有一個,但是一定會有一個專門指導我們的指導靈,其他神明會從旁輔助,每個神明都會有些特別的能力,這也是我們需要那麼多指導靈的原因,就像月下老人是姻緣,註生娘娘是求子,當然送子觀音也是,土地公有管財,而財神爺也是,所以端看我們先天靈需要什麼能力,就由哪位神明指導,所以每個靈修者的路都不一樣,所接觸的神明也會大不相同。



每個人的真如、本靈,都是唯一的,要修行的也是他,生死輪迴的也是他,隨業受報的也是他,他是唯一,也是"上天下地、唯我獨尊"中的我,這個我就是第八識、真如、本靈,所以色身裡面不會存在著其他的我,如果有其他三、五個本靈存在,那佛陀所說皆是虛妄,所以其他所謂的本靈,有的只是卡陰、卡魔而已,因為真正的指導靈,除非有必要,不然是不會長時間降駕在色身裡的。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vQxaNqRQUPCOIp61Pu0DOk-/article?mid=154&prev=156&next=149&l=a&fid=6






歡迎光臨 全宇宙超高人氣論壇 (http://sss222.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