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本靈的來源與數量 [打印本頁]

作者: sss222    時間: 2009-1-3 17:31     標題: 本靈的來源與數量

《華嚴經》云:【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但以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


《圓覺經》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一切眾生本來是佛】。
  
佛陀教導我們,每個人都有佛性,每個人都可以成佛,每個人的佛性都跟佛陀一樣,只是被妄想、執著綁住了。這段話翻成靈修的話會變成,每個人都有本靈,每個人的本靈都跟佛陀一樣,每個人的本靈早就神通俱足了,只是被妄想、執著綁住了,而且每次的隔陰之迷,會使人一直生死輪迴,而忘記自己本來的面目,事實上,每個人的本靈都是不生不滅的,所以既無生亦無死,所以每個人的本靈都是與天地同壽,天地存在時候,我們每個人的本靈也早已存在,要這樣解釋才能交代《心經》裡講的:【不生不滅】。


這套說法在明朝時受到很大的挑戰,"羅蔚群"創立了"無生老母"的信仰,他們認為本靈是不滅的,但是所有的本靈都是由一個至高無上的神祇"無生老母"所化,這套理論從"無生老母"到白蓮教、一貫道、靈山派、復古收圓、靈修法門,大概都是這樣一路下來的。



這也是靈修法門跟佛教互相牴觸的地方,一個認為不生不滅,一個認為有生不滅,而佛教被認為正道,其他的教派在歷史上的發展都是很坎坷的,尤其在清朝更是傷害更大。以前我們也是認為他們都是邪魔外道,但是當開始靈修之後,看法卻完全改觀了,歷史上絕對有比我們利害,神通俱足之人,那些有能力影響他人,進而能成立一個派門者,大多是能力超凡者,只是後進者不知道有沒有這功力跟操守,個人覺得絕對都是人的因素,導致後來被歷史認定都是邪教。

  
所以關於本靈的來歷,千萬不要認為整個法界只有地球、銀河、宇宙等三次元而已,事實上每個人的本靈都來自於各不同更高次元的地方,也不要認為更高次元只有一個地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父母,每個出生的地方,而本靈也是,都有他們自己誕生的地方,也有他們的故鄉,這就是靈修者的目的,回去本靈的故鄉,而不要還在這地球上受苦。


是不是每個本靈一誕生就很厲害,什麼都會,這完全不可能,就像人一樣,要從胎兒、嬰兒、小孩、成人一路走來,本靈也是,要到各地去受教育,接受考驗,進行磨練,做不好的就受處罰,學習很好的就繼續成長,而這地方絕對不是只有地球而已,在天界還是要繼續學習成長,做不好一樣受處罰。無數劫的時間下來,慢慢的本靈會分成三類。


一、成長過程中一直表現得很好,而曾經投生在天界,這就是所謂的先天靈。
  
二、表現得不好不壞,很平凡,就會一直生死輪迴,但是不限於在地球上,有時會投生到其他國土,所以有時候去看前世今生世,會看到這個世界從未發生過的事,或是不曾看過的人事物,不要懷疑,這表示曾經投胎在其他國土,只是一般通靈者或是催眠師沒辦法判讀而已。
  
三、就是表現得很不好的,那就是一直在地獄、惡鬼、畜牲道輪迴,好不容易有投胎作人的機會,可是也沒有很好的福報,只是來人間受苦而已。

那是不是都只有一個本靈呢?佛陀告訴我們,他在十方佛土渡化眾生,所以的菩薩也都是一樣,所以當修行到很高的境界時,本靈是可以化成無數個分靈,隨緣渡眾,所以每間廟宇的觀世音菩薩可以說都不一樣,也可以說都一樣,因為都是觀世音菩薩所化。而在世間的人呢?境界好的人也許會有三、五個分靈,但是這些人只佔少部分,而這些人以足以成為一派的大宗師了,因為要有分靈表示他的修為已到仙界了,才有可能,所以這些不能稱為人了,已經可以稱呼他們為半仙了,可是有分靈不代表品德、操守也是一樣好,而且其他人要知道別人有幾條靈,唯有自己也修到很相近的境界才能得知,修行很高的人是不會隨便跟別人說他自己的境界,所以當有機會聽到別人說他自己有幾條靈的時候,聽聽就好,這對我們不代表任何意義。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vQxaNqRQUPCOIp61Pu0DOk-/article?mid=98&prev=103&next=92&l=a&fid=6





歡迎光臨 全宇宙超高人氣論壇 (http://sss222.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