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生命為誰而演出~為誰而存在
sss222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546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5
用戶失蹤天數 3049

61.229.222.211
分享 
發表於 2009-4-22 07:37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生命為誰而演出~為誰而存在
生命為誰而演出~為誰而存在

當意識自發性的潛入「意識本心」之後會給「身心靈」帶來一個極具震撼力之轉化能量.這能量會驅使自我進入「禪定」中,然後開始進行運作一個從對自身的探索---自我的認知---自我的創造---自我的實現之意識的「終極覺醒」的實踐體驗之整合歷程. 在其中透過「持續不斷」的自我參究「我是誰」以及我欲「成為誰」之對自我的全然覺察, 進而到最終的使自我照見其「全然存在」之本覺.如此便引發了本體之「終極創造力」在物質場域的出現.生命於是再次回歸到對「萬物本體」存在的覺察,也是本體從初始就對自身所探究之一個生命大覺悟之疑問----如果我創造了生命,那麼生命將為誰而演出,為誰而存在?

如果我是我的全部,那麼我的全部是什麼?
如果我是一切萬有,那麼一切萬有又是什麼?
如果我是那唯一的存有,那麼那唯一的又是什麼?
  

這是空性(無我之本覺)在混沌中的一個終極冥思---如果一切都是我,並且無物不是我,那麼我到底是誰? 我如何可以在初始那無實體中去做這「一切都是我」之遐想,如果沒有提供一個能讓我在其中做為相較的「分別辨識」之場域,致使產生對我自身「整體存在」的知曉之覺察, 那麼那一切都是我就等於不存在, 而我也不存在於我「整體存在」的覺識之中!

因為若沒有一個「不是的我」之面向在那裡讓我覺知到,那麼我如何能知道「是的我」之面向是什麼?若沒有一個能反映我的「不存在」之場景在那裡讓我覺知到,那麼我如何能去察覺我「存在」的意識是什麼?

如果我意象了一個想體驗「冷」的這存在很久了,但若沒有一個「熱」的存有讓我去辨識和感知其中整體的差異,我如何能在實體上得知這熱的存在是因藉由冷的也在之襯托,以便我的覺識能進入這冷熱不分之「純然存在」的喜樂之中?


如果我意象了一個想體驗「愛」的這存在很久了,但若沒有一個「恨」的存有讓我去辨識和感知其中整體的差異,我如何能在實體上得知這愛的存在是因藉由恨的也在之襯托,以便我的覺識能進入這愛恨不分之「純然存在」的喜樂之中?


如果我意象了一個想體驗「生」的這存在很久了,但若沒有一個「死」的存有讓我去辨識和感知其中整體的差異,我如何能在實體上得知這生的存在是因藉由死的也在之襯托,以便我的覺識能進入這生死不分之「純然存在」的喜樂之中?


一個小孩如何能從「所有的玩具」中去知道他就是他遊戲中幕後的唯一主導人物,並且也知道玩具中的「遊戲規則」都是掌握在他對玩具有做了個體之「分別辨識」的象徵,致使能夠因此激發他那「天馬行空」之想像力,如此他可以「獨自一人」去操作那整體遊戲的來龍去脈以及將那遊戲發揮到淋漓盡致?

如果所有的玩具都是一個模樣,雖然它眾多但確無異於其它,如此小孩就無法對這眾多且無異其它的玩具產生一種「真正存在」的感知.這種對一樣東西產生的存在感知才是意識連結「萬有形式」中的個別獨特性的目的.缺少了能與個體那具「獨特性」的銜接小孩將無法在他所有無「分別辨識」的玩具中以具有意識之感知來想像與編造讓每個獨一無二的「個體」全然的存在.這麼一來,從個體中的「全然性」所延伸出來的能讓小孩對自身充滿「最高意象」之創造力就無能發揮了,小孩於是在這場遊戲中喪失了對自身能「全然主導」的覺察,玩具中的每一個主角在遊戲中能獲得的「全然自由」也沒有了,遊戲性之「純粹喜樂」也不見蹤影了,生命霎那變得可怖慘白!


這就是空性的第一個「純粹意念」為了想純粹體驗自身的「全然存在」所引發物質大爆炸之第一因.目的就是為了想藉由在這物質性之「宇宙大戲」中去了悟自身是萬有主導者之本質.於是生命就這樣樂滋滋的誕生了.在其中祂創造了兩極「相對境地」以冷熱、生死、苦樂、愛恨等等之驚心動魄和雜陳五味的苦樂交加來演出祂所有的生之冥曲與戲劇:經由自我和心智在祂的靈體中以一個由無意識--潛意識--深意識--意識本心之意識的「終極覺醒」的演化歷程來為祂體驗祂的全然存在.如此祂便能獲得一個自我見證:生命全為了一個能讓空性「純粹體驗」祂對「全有存在」的覺性而來,萬有即空性之演員與戲中之戴具,是空性之心的所在!


是故,生命為誰演出,為誰而存在?生命純粹為「空性」之萬有的面向而演出,為能使祂意象到祂的「全有存在」而如如的存在著.這「純粹存在」之本身不存在肉身「小我」對自身是一個短暫存有的認同中. 這「純粹的在」是意識的「永恆存在」之所,是使空性進入到能「絕對知曉」唯有當「純粹意識」臨在時一切都將平安無事的「純粹喜樂」之境地中!


資料來源:禪修與身心靈療癒 << 請按連結進入看更多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zenspiritde/article?mid=783&prev=790&next=781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