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你就是那~神
sss222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546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3028

61.229.222.211
分享 
發表於 2009-4-22 07:4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你就是那~神
你就是那~神

祂說:
既然你們都想當「聖人」, 那我犧牲一點, 由我來當「魔」吧! 反正---我不入地獄, 誰來入地獄? 那些宗教教義告誡你們不可有婚前性行為以及不可在婚後搞外遇出軌, 然而信守教條的你們有幾人真正做到? 反而打著信仰的光芒在底下做盡你們所謂的汙穢之事! 是的, 你們的確有「罪」, 但罪不在你們觸犯了任何戒律, 而是在於你們從不真誠的面對自己, 表裡不一.罪祇存在於你們所制定的規範裡 ,你們說有罪的便有罪,說無罪的便無罪.罪的起源乃人類文化的大迷思,它起始於一個意識尚未啟蒙的族類裡,由於尚未能意識到自己為真正是誰? 由於在那「本我意識」極混沌的情況下無法看清楚自已的行為與如何選擇一個最完善和最崇高的意願來處世生活, 因此,才需要藉由文化與制約的規範來指派自己的各種行為是否得當並以此做為生命的指標.

一個在「意識上」尚未啟蒙的人,由於還未能認知自身的真正「存在」是什麼? 因此需要有人來告知他如何規範自己的行為與選擇是否正當. 這種情況就像一個小孩在「心智上」尚為開發之前, 由於他還無法辨別文化制約所帶來的各種規範,因此需要那些已經職守著那些規範很深的人---即所謂的「大人」來管制他們的行為是一樣的情形.這種代代傳息下來的生活準則便是人類所說的「無罪」法則,只要遵循它的便是無罪,反之則有罪!但這教條違背了人類生靈之本性,萬物自然之本性乃「大自在」之本貌, 是那對「全然自由」之充滿自覺與知曉之存有! 人們由於違背了這「真性」並深深的知道「無自由」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因此違反者便綿延不斷,充其量在表面上大家都盡力在做好一個模範形象, 但是內心裡確是時時都隱藏著一股蠢蠢欲動之勢—只要在不為人所知的情況之下,一定要好好的幹它一番!

你們其實是真正渴望自由的,因為你們的本性乃是那自由之本身,但是你們被教導成自由是有罪的,「非自由」才是你們贖罪的方法.因為聖人們是「不自由」的,他們認為行善必須是放棄自由而謹守著法則才有辦法讓那「善事」發揮到極點,於是你們也就跟著走進了入了他們的信念裡.你們為了效法聖人的行為而去做善事,以便不被自由所誘使,以獲得可以進入天堂而不至於下地獄去.但是你們卻又無法違背來自你們內心深處那「大自由」之音的聲聲催促,因此你們茫然了,到底是當聖人正確還是成為你們自己才是正確的?這就是人類所有行為的衝突與表裡不一之根源.

然後聖人又跟你們說,你們是一生下來就帶著「原罪」而來的,因此你們務必時時刻刻都要檢討自己的行為,假若犯了戒律就必須立即懺悔贖罪,於是生命便在這到處都充斥著「罪惡感」的約束與催化之下,佈下了一條充滿著荊棘藤條之冒險之路,就唯恐一失足成千古恨,一旦犯了所制定的罪行,因無法獲得他人的諒解而一輩子生活在黑暗中,這就是人類生活在「原罪」裡的大迷失! 生活在這到處都貼滿「罪惡感」的標語氛圍裡,人類「犯罪率」的頻頻發生就更是層出不窮了.犯罪之所以衍生乃是因為被壓抑的情感與情緒不被釋放所導致.所有的行為越是不給予適時的展現,那行為所產生的反彈力將會是極度逾越的,因為所壓抑的情緒能量會越來越擴大成為你所不接受的那情境,那是由於抵抗那情緒(境)的本身就是在賦予那情境的越是真實性.而當你能如如的「靜觀」那情境時,那情境便會被你所接受和瞭知, 反過來你將可以掌控那情緒(境).也就是說,當某種欲望出現時,你允許它的出現,並想辦法祇讓你對自己去表達那欲望的能量,那麼這能量便可以被你所體驗和釋放,因此你對自我的「覺察」將更提升到另一個較高的層面,你將更瞭知自己的「完整性」是什麼.但是若是你一眛的去抵制和壓抑那充滿欲望的情緒,那本來是預備要讓你藉由那欲望來認知自己的全然時,卻被你給抵抗回去了,於是那能量將幻化為你原先所「意圖」給它的定義更雛形成一股強大的勢力---那欲望將吞噬你, 你將被那欲望所吞沒!

這現象可以從最早期的文化中,你們對「性是罪惡」的觀點裡面便可以看到. 性是你們最早期對「罪」的來源的引申定義, 你們為性的正當性栽種了許多可以讓人畏懼的「詮釋」之威力. 你們說性是為了生育才允許被使用的,若沒有生育就不可以有性, 而凡是因此侵犯了這法規就是犯了「淫罪」,必有惡報. 後來放寬了角度衍生了性是給有婚約的人才可以使用的,若是逾矩了也一樣是犯了淫罪,而不贖罪必有惡果! 性能量就是在這種毫無充滿「自覺力」而極度的被壓抑的情況之下驅使「性犯罪」和「性氾濫」如此猖獗的主因!這就是在告訴你們,所有被壓抑下去的情感與情緒都將被「潛意識體」所儲藏,當那股能量在潛意識裡積滿了時,那股能量就會如洩洪般的全灌而出,這能量是極其負面且喪失理性的,而它正是所有驅使犯罪的力量之源.

之所以有如此繁複不止的教條與法規的出現,乃因為人們無法自理自己的行為而不去干擾到他者所致,而這種可以自己管理自己而不去干擾到「他者」的行為乃是生命中最高的「自治法則」, 那是當人們可以帶著深深的「自知」與「覺性」來面對自己的所有行為時才有可能發生的. 因為更深的意識與覺性能促使一個人進入到他最崇高且神聖的「存在體」裡面, 也就是可以進入到與「他者」合而為一體的「感同身受」的能量共振場域裡. 在那情境裡身體與內在的「感知」會提升到最高的振波頻,在這種情態之下,所有的行為準則將會產生很大的蛻變, 其展現出的行動力將不再祇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更是為了「他者」的益處而出發. 然而人們忽略了更重要且更深刻的一點,由於人們無法自覺到在宇宙中的一切「有為法則」的共業關連---凡是你所給予的,你將獲至,凡是你所不給予的,你將沒有,而那不管是好的或壞的,此乃因,我們全是一個整體,所有我們給予出去的都是給了「本體」,所有我們不給予出去的,本體也將沒有! 就是因為對這深刻且隱涵的生命之大智慧未被洞悉到,因此人類的心智才會淪落到發明廟宇和教堂之神的存在,而在其中祈求神祇的保佑以及貪婪他人的財物來獲得 生命中的滿足性.然而這樣的行為確是以危害他者的利益為準則的,因此才需要制定教條與制約來管束如此的行為,並稱這樣的行為為「犯罪 」! 同樣的,這樣的行為仍舊如那在心智上未開發的小孩一樣,他要不是祈求大人們給他們所需要的事物,要不就是想辦法去貪小他人的便宜或騙取他人的東西,而當他 們如此做時,則犯了大人們所制定的規則--- 沒有教養的孩子,因此必罰!

追究到終點, 定罪的起源乃來自於人們對「神祇力量」的懼怕, 這力量說: 信我者,則遵我戒律,遵我戒律者,乃至聖者,必得永生,並長住我聖殿. 不信我者, 則違我戒律, 違我戒律者,乃撒旦之化身,必得入煉獄,永不能超生!然而你們可曾真正的想到過,幾世紀以來,若你們所信仰的那個「神」是真正充滿愛的, 那麼祂就會全然地放你們自由,讓你們做你們想做的事,那又從何來的誡條呢? 祂不是無所不能的嗎? 既是無所不能又何需制約你們,並要你們信服祂呢? 一個真正的神是「無條件的」, 因為祂本身早已具足一切, 祂不需要你的服從亦不需要你的恐懼, 祂所能做的是無條件的給與, 而那不管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反之, 你卻被教導成神是應該被恐懼的, 因為神是不具足一切的, 祂是有條件的---這些其實都是源自於人類內心的不具足而造成的一切對於有關「神祇」的投射!然而真正的神確是從來都不是那個從外面去尋找的,真 正的「神」只存在於你內心中, 若你不走入內心你便無法意識到祂的存在---神不是一種物體,也不是一座雕塑像 , 祂乃是那「純粹意識」之存有,而那即是純粹的愛!

然而是誰領先掘起了這股因過度的畏懼而足以令人喪失所有理性的力量?其功能性為何?人類的行為準則真的需要以一條恐懼的教鞭來鞭策不行? 假若生命是以追求更崇高更深遠更富神聖性的意象來做為生命中唯一的演進目標的話, 那麼這份願景必定是來自一個「強而有力」而無懼一切的力量源頭,那麼這源頭會是什麼?這是人類目前的當務之急,這對懼怕觸犯戒律和生老病死的幻相一天不被除咒,人類的心智將永遠蒙上一層厚重的無明塵埃,永無見到光亮璀燦星辰之覺醒之日!

欲破除對懼怕觸犯戒律和生、老、病、死的幻相,你們必須從「無自覺」於你們真正為是誰的狀態中醒轉過來. 只要你們還在認同你們是與一切都分離的,並且是孤立的和無所依歸的,且需要一切所需品才能存活的話,那麼你們將被這恐懼的魔咒所降服而無處可逃. 對這一切的無能為力與無可奈何乃源自於因為你們心中沒有真正的愛…..你們不愛生命本身,那就是,你們不愛自己本身,因為你們一生下來就被社會與家人定了無數在缺陷上的罪名:不夠聰明、不夠俊美、不夠有錢、不夠善良、不夠誠實….等等,而對於那些生來就隨帶先天病疾與身體殘缺者被冠上的罪名將更是駭人聽聞:一定是上輩子做了什麼不可赦之惡事,今生才來得此因果報! 這是人類發明了「神祇力量」所播種下來控制人們種種行為的權威指令, 其來源始自---生命中的第一個統治者,是他篡造了這一切的制約與規則!

因此,欲破除長久以來這深植於人類內心被「恐懼」所催眠的魔咒,人們必須潛入「意識心」去找出那轉化魔咒的「密碼」,是什麼使你本來是一個非常完整與圓滿的人轉變成了一個極端分裂且深具恐懼的人? 你要不是「這」個惡的要不就是「那」個善? 你如何才能了悟你絕對完整且圓滿的真性是不在任何定義的分別之下,而是在以你能「全然觀照」一切並去接受一切為你所是的存在本質之上? 在此,我要告訴你們,你絕對完整與圓滿的真性乃那----絕對的愛、完美之愛、全然的愛、純粹的愛、圓滿之愛, 以及最大的轉化武器---全然的自知! 因此唯有去認知這浩瀚莊嚴且無以言喻之宇宙性之愛之大能,和全然的去認知自己在所有的行動中的純粹選擇,那麼破除恐懼是一個大幻覺的奧秘才有可能出現.這是生命中唯一的一個偉大的轉淚站,它需要你們真正的靜下心來時時刻刻以坦蕩蕩的胸襟去面對你們自己的真性,而那無論你們認為你們是黑的或是白的、是罪的或是善的、是對的或是錯的都必須將它們全然的包容進來,絕不可丟棄其中的一項.  然後再去認知所有能定義你是誰的那些「名相」都可以是你也可以都不是你的形象,因為你的存在乃是所有經驗與名相的統合. 這麼一來,你會發現到你是無人可置評的,你處在一個「真空妙有」的情境裡----你既不是惡也不是善, 你既是惡也是善, 你就只是你,是那全然自由且全然充滿愛的一個純粹的覺知體!於是你走出了這長久以來跟著文化教條所建構的種種程序與規章,那讓你在其中去定義你之為誰那「假相」的脈絡場裡.你第一次發現到,你的存在是無從定義的,你只是一個純粹的存在體,進入這創化的物質場域裡去純粹的創造所有的純粹願望,並使最崇高且神聖的生命版本得以實現!

如此充滿著「自覺性」的生活將可使你們以最大的愛與智慧之力量來革新和蛻變自己,再也不需要依賴那恐懼的教鞭在旁不時的告知你們,什麼是你們應該做的才是對的或是錯的,而你們將會知道「對與錯」以及所有的「分別觀」根本不存在,那只是對於那無自覺於自己是什麼的人的一種統治約束的手段罷了.一個完全充滿自覺力的人,他所行走的道路都將「自發性」的通向他那充滿「全然的愛」之純粹本性之層面裡,他無需讓別人來告訴他應該做什麼或選擇什麼才是正確的,他已經是一個充滿「全然自知」的完整的人了!

如此一個具足「全然覺知」的人才是真正具有「神性意識」之人,這樣的一個人即是與神性共同創化生命的人,他雖然是攜帶著人類的身軀行走在這「物質領域」是一個幻相的場域裡,但是他確以「神性意識」在創造所有的「純粹願望」得以實現的人.因此他純然的「覺性」是遍佈四處和無所不在的,而全然的「無懼」將是他展現最高智慧與愛的特徵;他的純粹作為不被任何人的言語思想所左右,不被文化教條所指派,不被他人的信念所搖動.他的思、言、行是時時刻刻都處在最高的「自我覺知」的能量振頻裡,並祇有以最崇高的意願與美感來展現他所要表達的事物,然後他會對所有的人說: 是我們要走向「神性意識」覺醒的時刻了,因為我們全都源自於祂---那純粹之愛之存有,我們全都是「神性之軀」的一員---我們皆是神!

資料來源:禪修與身心靈療癒 << 請按連結進入看更多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zenspiritde/article?mid=755&prev=757&next=748&l=a&fid=19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