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打開[憶起]的門
sss222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546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4
用戶失蹤天數 3048

61.229.238.49
分享 
發表於 2009-5-3 04:13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打開[憶起]的門

此文作者:RASON

人世間所有所謂的[修行],都離不開打坐、禪坐或靜坐,但不管你如何稱呼它,請明白,那都只是一個外相,一個名詞,一個方便歸類、說出、指出而已,並不代表它本身,心靈不會如此稱呼它。不管我們如何稱呼、如何做,都是為了進入我們的心、進入我們的內在,與內在面對、溝通、交流、認識進而合一,重返生命的源頭,再度的[憶起],重新沐浴在你我(萬物)生命源頭那充滿著[]的光芒之下...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打開這道門吧。


在所謂的打坐、禪坐或靜坐中,都會經過一些過程,我約略的將它分為三個過程,簡化為三個層面來說明與分享,希望能幫助你進入與了解。初開始在第一個層面,[]靜了下來但[]卻醒了,心念不斷的叢生,而人不停的想將心中想法念頭停下來,但停不下來,只好不斷的跟自己的想法念頭打轉,不斷的好似停了又好像沒停,想法念頭就像那海浪般一浪比一浪更高更洶湧,就像一具引擎在原地運轉,車停下來時反而顯的引擎聲更大聲,外表看起來只是身體沒動而已,心念卻亂紛紛;過了一段歲月的歷練,好不容易的進入了第二層,在此層中[][]都靜下來了,但[]卻醒了,那內在一醒過來可是沒完沒了的,尤其是初初醒來的,那可是會鬧翻天的,這還有得一番歷練過程啊!大多數人都在這一層面居多,最有得磨,走的最多的也是在這一層,但,往下一層走(進入)才是最關鍵的!可惜的是多半都停留在此,在此逗留甚久,甚至以為至此已達究竟。難能可貴的是走到了第三層,[][][]都靜了下來,這終於走到了合一之境,在靜境中,人心靈合一,[本性]覺醒了,本性即[],亦可稱[光體];舉個例子你便知道,一般我們所知道的光,是由所有的顏色合一而成,不是只有七種喔,有著那無限種類的光色展現,為了方便歸類,我們將它概括分為七種;當所有的光色紛紛合一時即恢復本性,恢復為[];也就是說,當所有的你(你將自己打散了出去那萬千世界,化作萬千物種、萬千生命、有著萬千意識、萬千樣貌;此段相當精采,改日述之)全部合一時,你將恢復[本來],你就是那光,你的本體是[光體],我這樣講你會比較容易懂些。


[光體]一旦現之,就回復了你的原來樣貌,你的本來面目,你的本性(光性),明白[萬物一體]之理,明白萬物都來自於更大的你(大你),萬物體內都流動著與你我無二的[],此刻你會瞬間醒悟、[]起來了,通通想起來了,終於都想起來了,恭喜你,你終於[憶起]來了...。我簡略的講述其中精華,希望能幫助你明白,日後在其他我的心得分享文章中我會說明的更入裡與仔細些!


本文引用自:不是[修行],是[憶起]....部落格 ~~ http://tw.myblog.yahoo.com/rason168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他的部落格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