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我」是誰?
sss222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546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06
用戶失蹤天數 3050

61.229.238.49
分享 
發表於 2009-5-3 04:18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我」是誰?

此文作者:RASON

還記得小時候,應該是回朔到我開始有記憶以來,那時候我記得,我每天開心的玩著,每日開開心心的蹦蹦跳跳,但,有個念頭,有個想法,有一個聲音終日不斷在腦海裡迴蕩「我」是誰?對喔,我是誰,還有,「誰」是我?到底「我」是什麼?它代表什麼?什麼又是「我」?身體是我嗎?還是想法是我?那如果這身體與這身體內的想法是我,那為何我心中的聲音還是不斷的在問呢……


        這問題困擾了我整個小時候,漸漸長大後,慢慢的這個聲音從腦中漸漸的消逝到腦後,聲音小了很多,而我也漸漸的適應,喔,原來這個身體是我,這個身體內的想法是我,還有名字是我;但,這真的都是我嗎?若這些都是我,那為何,我還是對這個「我」感到陌生而生疏,甚至還要去了解它,學習它,容忍它,試著去喜歡它,對啊,還要去喜歡它(因為我注意到長期下來的內在聲音讓我感覺到其實我的內心很反彈),這些都讓我覺得很奇怪?既然是這具身體與想法是「我」,那為何我還要去跟它相容呢?好似兩個不同的個體或容器試著相容在一起。這些都讓我有了很大的疑問,更不用說其他的了?


        直到「憶起」與「覺醒」後,我的意識完全的張開後,終於知道原來「我」不只是人所認為的這具肉體與在其內的想法,我深知萬物一體(請看我之前的文章),也知我與宇宙一體,甚至我就是宇宙,我不斷的與天地宇宙合一,瀰漫整個世界(所有的多層次空間),明白我就是那創造萬物者(你我皆是),但在我那覺醒的心靈中,仍有一塊區域,一直無法獲得平靜,那就是既然我是那創造天地萬物者,但是誰創造了我?


        而我也體驗到真正的「我」是這「萬有」,是這宇宙之一切,也就是說→我所體認到的「我」=「我們」=宇宙,我這樣說,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難以理解。所以,我必須在此下定義,以便自此以後看的人能有所了解:

        1.既然人人都習慣了所謂的我,故我仍不做其他稱謂。

        2.宇宙我給它下個定義,宇宙=「小我」。那既有小我,大我呢?

        延伸1.我在此必須強調,你所認為的我是多層次的組合,載具(硬體)是肉身,其內(軟體)是意識,你此生的命運是一片早就寫好的光盤(宇宙「小我」的傑作),不論你在任何的點做任何的選擇經歷與完成了任何的事,一切都已是寫好了的,你只不過在經歷早就完成的故事,早就錄製好的影像。就像演戲一般,劇本早就寫好在那等著你去演而已。而你不只是演而已,你是一邊演也一邊看,而此時你會問我說,誰在看?我說是你的靈魂在看,而你必須先認同你還有個無形的存在,這樣我後面所說的你才聽的下去,因為靈魂也有層次性與多元性,仍有待於你的覺醒將其統一(合一)。


        延伸2.在意識不斷擴張的過程中,我體認到,宇宙是我們共同創造出來的,也就是說,看似萬般變化的蒼穹世界裡,說到了底,就只有一個,由一化萬千,萬千也由「一」,我們有著無窮的創造之能力。我再說一次,我=我們=宇宙(小我),宇宙(小我)自有其法則,其中包含了多次元之無窮盡的多元性空間。
        再一次的,那既然宇宙是我們創造出來的,那誰創造了我們?


本文引用自:不是[修行],是[憶起]....部落格 ~~ http://tw.myblog.yahoo.com/rason168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他的部落格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