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求職季.隆鼻熱 Angelababy 挺鼻最夯
look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48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9-12-11
用戶註冊天數 5242
用戶失蹤天數 3304

59.121.139.102
分享 
發表於 2010-6-15 15:17  資料 私人訊息 
求職季.隆鼻熱 Angelababy 挺鼻最夯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586199/IssueID/20100615/sec_id/177600 (按此點閱壹蘋果動新聞)

美國核准使用捐贈者肋軟骨應用在他人隆鼻手術上已超過20年,自行開業醫師莊家榮指出,每年6到起求職季隆鼻手術詢問度至少增加2成,加上台灣衛生署直至去年才核准進口捐贈者的肋軟骨,大家口耳相傳,今年患者幾乎都直接先詢問細節。而隆鼻人工材料如矽膠、Gore-tex植入後,易因術後照顧不佳易感染,但自體或異體肋軟骨因能與自體組織結合,感染率約僅1%。報導╱陳韋婷 攝影╱葉仁傑

莊家榮醫師強調,臨床上發現矽膠材質因像是鼻子模子,術後感染發炎的機率最高,其次是植入時是軟的,經吸水後才變硬的Gore-tex,但無論是自體或異體的肋軟骨,因能與皮膚結合,在國外研究中感染機率相當低。不過,無論是哪種材料植入鼻內,術後照顧防感染的方式都相同,半年內避免吃生食和淡水海鮮,如螺、九孔等,也應戒菸以及不吸二手菸。

肋軟骨來自捐贈



隆鼻手術中製入的材料,分為人工與非人工材質,人工材質最常見的是矽膠與Gore-tex,而非人工材質則是人體軟骨,軟骨來源可從患者的鼻中膈、耳朵取出,不過若整個鼻樑都全使用軟骨,則須採用肋骨中較大塊的軟骨,不過胸前會因此留疤;而國外使用捐贈者肋軟骨進行隆鼻手術已多年,肋軟骨捐贈與一般器官捐贈類似,需在捐贈者瀕臨死亡時取出並進行化學處理,台灣只核准使用自美國進口的肋軟骨。


比一比
隆鼻材料比較表





這樣做

術後2周紅腫應就醫



在台灣做隆鼻醫師都有相當水準,不過仍要提醒患者,若術後2周傷口仍未消腫,並持續痛,有類似鼻水的黃色分泌物流出,可能是在手術時感染,應盡快就醫。


術後半年不吃生食



術後3個月到半年間,患者應避免吃生食,像生魚片、生牛肉等,以及淡水海鮮,如九孔,因這些食物易附著細菌,恐因此感染發炎,帶殼海鮮則易引起過敏反應。


不抽菸不吸二手菸



吸菸或是二手菸會造成鼻黏膜比較不敏感,因此鼻腔如果有細菌入侵等,鼻黏膜無法正常分泌黏液保護鼻腔,患者也不會察覺有任何異狀,等到發炎時就已經來不及了。


避免捏鼻碰撞



因隆鼻手術是在鼻樑上放上異物,術後半年傷口尚未癒合前,患者應避免劇烈或可能碰撞的運動,也不應趴睡,否則易因外力使鼻樑彎曲,甚至材料突出皮膚。


報你知
Angelababy挺鼻最熱門


莊家榮醫師說,過去想要隆鼻者最常拿日、韓星像是安室奈美惠和宋慧喬照片當作心目中夢幻美鼻,但近半年香港新生代名模Angelababy,大陸女星范冰冰,和台灣徐若瑄的鼻型最多人想要仿效;而男性最熱衷的還是金城武的鼻子。


醫師說
維持正常作息半年



自行開業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莊家榮
隆鼻術後3個月到半年是關鍵期,因傷口尚未完全癒合,所以像是熬夜、減肥等可能降低免疫力行為都應避免,若因工作型態無法避免,像是須上夜班等,就應考慮手術風險,或考慮選擇只能維持半年到1年的微整形,如注射玻尿酸、微晶瓷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