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卡麥拉鼻模隆鼻 越籍新娘找回第二春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7
用戶失蹤天數 28

203.73.183.194
分享 
發表於 2010-8-17 14:28  資料 私人訊息 
卡麥拉鼻模隆鼻 越籍新娘找回第二春

    【本報訊】隨著七夕情人節到來,讓另一半美麗的「整形」禮物,成了現在正夯的情人節禮物,整形外科醫師楊菘宇指出,門診中即有增加兩成的趨勢,尤以隆鼻的詢問度最高,現在美國有種最新研發的卡麥拉鼻模隆鼻材質,不僅可以達到自然隆鼻的效果,更可解決多數傳統矽膠隆鼻失敗的問題。

    整形外科醫師楊菘宇指出,以隆鼻整形來說,東方女性普遍山根較塌且寬,五官略嫌扁平,許多患者要求將鼻子整得像韓國女星一般,山根高一點,鼻珠往下一點。但隆鼻要自然,手術的材質選擇非常重要,以往拿來作為隆鼻手術的填充材質,不外乎矽膠人工鼻骨或聚四氟乙烯材質(ePTFE, Gore-Tex的主要成分之一)。
   
    臨床觀察,以矽膠隆鼻者,由於手術材質較硬,植入的矽膠形狀無法與組織緊密貼合,「看起來就像一根東西墊在鼻子上。」會讓隆鼻後的鼻形較不自然,較容易出現朝天鼻,甚至鼻樑歪一邊的情況,讓患者苦不堪言。

    另一種隆鼻材質─聚四氟乙烯(ePTFE)因為與人體組織相容,原來使用在心血管外科手術,後來也被整形外科大量使用。聚四氟乙烯(ePTFE)為白色片狀組織,醫師可視需要裁切,像堆「千層派」一樣,運用在隆鼻手術上的好處是不會造成莢膜攣縮,觸摸起來的感覺自然,但缺點是過軟,需要堆疊好幾層才能達到效果。


    近2年,美國研發一種「卡麥拉鼻模(Chimera)」新材質,其裡面是矽膠彈性體,外面包覆一層聚四氟乙烯,等於結合矽膠軟骨塑形容易,及聚四氟乙烯為人體組織接受、不移位、與軟骨相仿的雙重優點,術後觸感自然、感染率低,台灣最近也開始有醫師用來隆鼻。楊菘宇醫師說明,若有患者體質較為敏感,可考慮選擇「卡麥拉鼻模」,較不會產生排斥,手術感染機率也較低。
   
    十年前嫁來台灣的越籍新娘小雨,不久前和先生協議離婚,為了讓自己更有自信,選擇她夢想已久的隆鼻手術,當初聽信越南媽媽建議回越南隆鼻,結果矽膠隆鼻讓她鼻樑歪一邊,術後不敢以真面目見人,幾度憂鬱症發作,天天以淚洗面。回台後,立刻找醫師進行卡麥拉隆鼻術,現在的她,比以前自信亮麗,也重新找到第二春,小雨說:「以前鼻子塌對自己很沒自信,運勢也一直不好,現在隆鼻後,人生順遂很多。」

    楊菘宇醫師解釋,小雨矽膠隆鼻失敗的原因與手術材質跟手術方式有很大的關係,因此,改以植入相容性高的卡麥拉鼻模材質,避免術後風險。很多愛美人士對隆鼻躍躍欲試,但又擔心成效,楊菘宇醫師建議,一定要慎選醫師,且選用合法的材質,在術前與醫師充分溝通,要擁有讓自己滿意的鼻子並非不可能。進行隆鼻手術後,手術傷口務必細心照顧,否則容易造成感染等風險。另外,服用抗凝血藥物患者也不適合接受手術。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