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齒界美學風潮 全瓷牙冠和貼片當道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203.67.235.214
分享 
發表於 2010-10-29 15:42  資料 私人訊息 
齒界美學風潮 全瓷牙冠和貼片當道
本報訊】現代人講求皮膚白皙,連牙齒都要潔白才符合標準。近來吹起一股美學風潮,從微整形美容界延伸到牙齒美容,越來越多女性重視牙齒美感塑型,不僅開口笑時要露出六至八顆牙的完美比例,就連牙齒的形狀、色澤及美觀也開始注重。吳佳璇醫師表示:「透白晶鑽全瓷冠能為病患量身訂製出屬於自己的美齒設計,擁有美白整齊的迷人微笑曲線。」

有缺牙困擾的人到牙醫診所做假牙的治療,常會考慮要選擇什麼材質的假牙,臨床上常見固定牙冠製作種類分為:金屬牙冠、金屬襯底瓷牙冠、全陶瓷牙冠。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牙齒的美白和形狀外觀,對假牙的質感要求也不再是從前「有得用就好,金屬的也沒關係」的觀念,越來越多人開始尋找更有質感也更為自然的全瓷牙冠和陶瓷貼片。透白晶鑽全瓷冠和一般傳統牙冠不同的地方,在於牙冠的內冠和外冠都不含金屬層,完全由陶瓷切削燒製而成,而且因為少了不美觀的金屬層,透白晶鑽全瓷冠比傳統牙冠的色澤及透明度都更為自然,如同真牙一般。

吳佳璇醫師表示,透白晶鑽全瓷冠施行四大重點為(1)牙齒要透白(2)牙周要健康;(3)牙齦比例要美;(4)牙齒顆顆要動人。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做全瓷牙冠,牙區的長短、空間分配、牙齒長度、咬合等因素都必須在專業醫師的評估後,才能判斷出適不適合做全瓷牙冠的治療,另外如果個人有深咬、磨牙、喜啃食硬物的習慣,也必須在治療前跟醫師做詳細的討論,或者是選擇其他的牙冠做假牙的治療。

除了美觀實用兼具的透白晶鑽全瓷牙冠外,陶瓷貼片也提供做牙齒微整形的人一個選項,尤其在20~35歲的年輕人族群中廣受歡迎。陶瓷貼片是一個厚度0.2至0.5 mm的類似瓷磚的瓷片,貼陶瓷貼片時,醫師會視個人牙齒狀況做判斷,必要時會稍微將牙齒表面磨掉薄薄一層,再以特殊黏劑固定黏著於牙齒表片。陶瓷貼片適合用於改善輕度四環黴素染色、黃板牙、齒色不均等問題,另外輕微的齒列不整和門牙縫也可以藉由陶瓷貼片達到修飾美齒的效果。

吳佳璇醫師提醒,剛完成全瓷冠和陶瓷貼片的民眾,治療後的口腔清潔和保養才是效果維持的最佳方式,尤其是喝完咖啡、茶和吃完顏色較深的食物後,清潔動作更是必要,唯有落實正確的潔牙才能常保一口美麗動人的牙。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