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減肥藥諾美婷回收禁賣 邱正宏醫師:「減肥須落實自我要求,持之以恆」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7
用戶失蹤天數 28

203.67.235.214
分享 
發表於 2010-10-29 15:43  資料 私人訊息 
 減肥藥諾美婷回收禁賣 邱正宏醫師:「減肥須落實自我要求,持之以恆」
【本報訊】減肥一直是個不退燒的話題,除了以運動、節食等方式進行減肥外,吃藥也是許多訴求快速見效民眾選擇的方式。10月初,占減肥藥市場近七成的諾美婷,被衛生署要求回收禁賣一事,不但讓想減肥的民眾不知該何去何從,更影響了整個減肥藥市場。

  減肥藥諾美婷中所含的「西布曲明」成分,因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而被衛生署要求下架,另外有14家也含「西布曲明」的減肥藥同時被禁用。減肥門診邱正宏醫師表示:「諾美婷市占率高,現在被要求下架,將使得醫師和患者面臨無藥可用的情形,更令人擔憂的是,也可能導致黑藥氾濫。」有許多抗憂鬱藥、感冒藥和甲狀腺藥品都有和諾美婷類似的成分,如果消費者求助於黑藥,就會助長黑市將上述幾種藥品當減肥藥賣的行為。

  另外,根據規定及新聞報導,減肥藥所含的「西布曲明」這類成分,適用對象為身體質量指數 (BMI)超過30的營養型肥胖者,或是超過27且合併第2型糖尿病、高血脂症等危險因子的患者。但在服用諾美婷減肥藥的民眾,許多都是未達用藥標準的瘦子,針對此現象,邱正宏醫師表示:「台灣民眾不論男女都過度追求身材纖瘦,這是相當不正確的觀念。」雖然胖瘦的界定是相當個人主觀,但為有唯有瘦的健康,才能呈現出最自然而非過度減肥的病態美。

  對於想減肥的民眾,邱正宏醫師建議,藥物減肥確實可以達到效果,但如果要減肥減的健康,確實做到自我要求,並且持之以恆才是減肥的不二法門。另外,市面上常有的雞尾酒減重療法及其他各式各樣的減肥課程,在購買前都需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必要時也可以詢問自己信任的醫師,避免減肥減出病來
 
更多減肥資訊請參考http://www.gscline.com/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