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李台生醫師表示:「眼袋一詞不是老人的專利,只要生活習慣不佳就會有眼袋。」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6
用戶失蹤天數 6

203.73.85.6
分享 
發表於 2010-12-31 10:00  資料 私人訊息 
李台生醫師表示:「眼袋一詞不是老人的專利,只要生活習慣不佳就會有眼袋。」

別讓眼袋老化你的年紀


【本報訊】年節將至,許多人都想讓自己看起來煥然一新好迎接開心的民國第100年。辛苦工作了一年,千萬不要讓臉成為訴說你辛苦多少的記事本。很多人就算睡的多飽,但總是看起來睡眼惺忪,一臉很疲憊的樣子,問題就出現在臉上的眼袋。李台生醫師表示:「眼袋並不是年紀大的人才會出現,現在可能十幾歲的年輕人就有眼袋了。」

眼袋的成因其實有很多種,有人因為體質的關係,天生就容易產生眼袋;或因心理問題,當心理壓力或緊張、苦惱、悲傷或職業倦怠達到一個程度時,脾胃功能減弱,這時也會生成眼袋。再來,就是急性腎炎病患,因為脾虛、脾熱,所以眼袋浮腫。最後,就是因為年紀大的關係,眼部神經疲乏或老化,使得肌肉衰弱,累積脂肪,造成眼皮組織鬆弛現象。

眼袋不僅影響美觀,也使得外表年齡一下子增加了好幾歲。不論男性或女性都想徹底改善眼袋的問題。傳統處理眼袋的方式是藉由內開或外開的方式將脂肪切除,不過根據長期臨床經驗,眼袋脂肪切除後,時間久了反而會讓淚溝更明顯,加上傳統眼袋切除手術需要一個星期以上的恢復期,且易有疤痕產生,甚至會有下眼瞼外翻或內翻倒睫的風險,使得眼睛有異物感、眼淚直流、甚至造成視力受損。

目前的「無疤眼袋汽化術」改善了傳統手術的缺點。這手術是利用二氧化碳雷射切割皮膚,經眼結膜到達眼肚脂肪層,然後再將多餘的脂肪抽除;若眼下皮膚過於鬆弛,可在眼下睫毛處開刀去除多餘眼皮。

李台生醫師指出,因為「無疤眼袋汽化術」並未在外皮造成傷口,所以手術可以做到真正的「無疤」效果,至於眼結膜內的切口也無需縫合,所以不必拆線,傷口則會在數天內自然癒合,康復的時間遠比傳統眼袋切除手術短了許多。

  想要消除眼袋,平常的生活習慣就要注意。平時要避免睡前大量喝水;睡眠要充足,在工作之餘,應儘量放鬆心情,如運動、聽聽音樂,或在眼睛四周塗抹一些按摩霜,促進眼睛四周的血液循環,使皮膚緊緻,藉此可增加眼下皮膚的彈性,使眼袋恢復平整。

更多除眼袋相關資訊請到:http://tw.myblog.yahoo.com/drleetai/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