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謝明吉醫師:「依人體黃金比例下巴佔全臉1/6最讓人賞心悅目。」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7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23
用戶失蹤天數 1

203.73.85.6
分享 
發表於 2010-12-31 10:00  資料 私人訊息 
謝明吉醫師:「依人體黃金比例下巴佔全臉1/6最讓人賞心悅目。」

下巴百百款 手術的搭配治療也變更為重要


【本報訊】美不美有的時候還得挑角度,很多人的臉在呈側面45°時是最好看的。因為從這個角度看,五官的一些缺點都能被弱化。但唯一不能被掩飾的地方就在下巴,謝明吉醫師表示:「依照人體美學的黃金比例,下巴的長度應該佔全臉長度的六分之一,是最讓人賞心悅目的,像大陸女星范冰冰的下巴就很完美。」

許多人都有下巴過短和內縮的問題,除了會影響美觀外,也會給人軟弱輕浮的感覺,更會影響老年運勢,因此會尋求整型外科手術來幫忙重建下巴輪廓。除了下巴過短的問題,另一種常見的下巴型態─戽斗也是尋求整形門診的大宗。

目前的下巴整型手術大致可以分成下巴植體和截骨兩種。而下巴植體又有分兩種材料:下巴人工骨、下巴矽膠。下巴人工骨的優點是生物相容性佳,不會造成下巴骨頭的吸收,也沒有軟組織巒縮與異位的問題;但缺點就是價格較為昂貴,手術難度也較高。

下巴矽膠與人體的相容性也很好,優點是價格較低,手術置放與雕塑容易;缺點是容易造成不可預測及程度不等的骨頭吸收,當骨頭吸收時,會影響到美觀的維持與穩定性,另外,長期的莢膜巒縮容易造成矽膠植體的異位,有時需要二次修正手術來解決這些問題。

但通常下巴後縮的人,常常會合併呼吸道的窄縮,而導致不同程度的睡眠呼吸中止,這時如果採用截骨手術,將下巴骨塊往前移動,可以順便帶動下巴後方的肌肉往前,進而把呼吸道打開,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的問題。

同樣的問題,如果採用下巴人工骨,雖然美觀效果可能是一樣的,但是對於呼吸道並沒有改善的效果。若下巴過長,不難想像就是使用削骨的方式將下巴截短,有時還可能會配合正顎手術。

謝明吉醫師說,他會儘量將一些手術原則化,但依照每個人的需求不同,還有很多其他的考量,每一個案例都是特別、獨一無二的,不應該只用同一種方法,或是妥協於醫生本身能力或是設備。

更多整形下巴資訊請到:http://tw.myblog.yahoo.com/adrian1023888/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