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戽斗妹變「正」! 謝明吉醫師:正顎手術靠「溝通」與「設計」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117
用戶失蹤天數 28

203.67.221.186
分享 
發表於 2011-4-25 19:46  資料 私人訊息 
戽斗妹變「正」! 謝明吉醫師:正顎手術靠「溝通」與「設計」
【本報訊】俗話說「自然就是美」,但這句話對天生有戽斗的人來說並不正確,不僅人際關係會受外觀影響,更有可能會因為咬合不正而引發牙齒萎縮等併發症狀。謝明吉醫師表示,利用正顎手術改善戽斗後,咬合功能、咀嚼、發音都會比較好,患者外觀、自信心更有很大的改善。

正顎手術採全身麻醉,初期癒合更長達約一個月,一般人認為「這種大手術就應該到大醫院」。謝明吉醫師反駁這樣觀念說,「醫生術前的溝通、設計以及設備很重要之外,患者在術後更需要受到專職護理人員一對一的照顧,這些都比醫院大不大還要重要多了!」

謝明吉醫師表示,顎骨臉型的異常常會伴隨著咬合不良,造成發音咬字、咀嚼、消化、自信心和社交上的障礙,「在求診患者中,有近乎一半以上的人為此有很大的精神壓力,而且嚴重影響他們的人際關係與生活品質。」

在求診患者中,常會聽到「我做過牙齒矯正,但為何臉形(暴牙凸臉或戽斗月亮臉)特徵還是存在?」或是疑問牙齒矯正是否能代替正顎手術?謝明吉醫師回答,牙齒矯正能改善咬合和牙齒不整齊的問題,但齒顎顏面異常的人需要經過正顎手術才能改變顏面骨骼的排列問題。

為了縮短正顎手術進行的時間,降低矯正誤差範圍,讓患者滿意改造後的臉型,謝明吉醫師表示,3D電腦模擬正顎削骨手術能夠精密計算出角度與距離,在術前就和病患討論好矯正的方式與角度,並塑造出和病患相同、擬真誤差在一個毫米以內的完整頭骨與下顎骨,可讓病患在進手術房前真正了解手術的細節、術後的模樣,降低手術揣揣不安的緊張感。

謝明吉醫師說,正顎手術的成功關鍵在於「溝通」與「設計」,患者在術後必須經過前6周嘴巴固定時期與前8周只能攝取流質食物的艱苦恢復期。美麗需要勇氣也值得被等待,謝明吉醫師說,正顎手術將齒顎移動到一個最協調及健康的新位置,除了咬合功能、咀嚼、發音都比較好之外,也常會聽到病患得到「妳變好正」的讚美!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