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周遊被小針美容拖「垮」 謝明吉醫師:人工骨能撐出蘋果肌
marcopolo168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8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56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0-4-16
用戶註冊天數 5095
用戶失蹤天數 6

203.73.248.114
分享 
發表於 2011-5-27 18:18  資料 私人訊息 
周遊被小針美容拖「垮」 謝明吉醫師:人工骨能撐出蘋果肌
【本報訊】圓潤的臉型讓人看起來可愛又年輕,打亮「蘋果肌」更成為少女必備化妝術,不過,影響老態的主因不是皮膚肌肉,而是整個臉型的骨骼結構。謝明吉醫師指出,「臉部少了骨骼組織的支撐,才會讓皮膚與肌肉凹陷進去,導致看起來像是在擺臭臉或老臉。」

多年前非常流行小針美容,許多人認為免開刀、不會發腫、不會瘀血,所以紛紛接受小針美容「修飾」額頭、眉、臉頰,知名製作人周遊也是愛用者之一,她說,「以前打光又打的很不好,也不會像現在蘋果光,然後就頂光,一拍就這裡凹,這裡眼睛也凹,打一針膨起來好漂亮。」

小針美容風靡一時,只不過在臉頰處注入的矽膠,並不會被人體吸收,與組織沾黏後發生移位,甚至因為地心引力而下墬。周遊年輕時在臉頰多處打了小針美容,結果20年後整臉垮了下來,看到自己的臉「不但不開心,甚至都想自殺」謝明吉醫師表示,矽膠雖然價格較低、雕塑容易,但容易造成不可預測及程度不等的矽膠植體的異位,相較之下,人工骨較適合用於顏面植入材料。人工骨材料是一種較偏向骨頭硬度的材料,可以用螺絲固定鎖入顏面骨骼上,它的多孔性質,有助於血管纖維細胞長入,也適合貼合在各部位顏面骨上,來強化發育不足的部位,這些性質都造就了這種植入物的高穩定度。

謝明吉醫師解釋,俗稱的「蘋果肌」其實是比較不正確的說法,一般把眼睛下、鼻子外側、顴骨內側的區域稱為「中臉」,而東方人常見也是中顏面的發育不足,讓人覺得臉垮垮的或嘴巴老是嘟嘟的,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顏面部的骨骼會有部分吸收,再加上脂肪與皮膚的下墜,也會產生一些臉部凹陷。

謝明吉醫師指出,在中顏面墊上人工骨,可以有效撐出凹陷的臉頰,讓中顏面部飽滿,甚至還能減少法令紋,達到整體回春、飽滿且平衡臉部線條的效果。儘管顏面整形技術不斷日新月異,謝明吉醫師提醒,手術前必須先確實認識自己,再與專業醫師好好溝通。
頂部